2008/03/28

台灣生大學,大學生什麼鬼!?

台灣大學生的水準..不是我在說,真是讓我傷心...
我爸那個時代大學錄取率是22%左右
也就是普通高中一個班級90人,約有18人會"先後"考上大學
是先後唷,不是應屆

至於我,學測的PR值是86,也就是領先86%的人
就是在14%的位置,所以我一直相信我早出生20年也有大學讀

剛剛試圖去找出世界主要國家的教育統計資料
但是我只查到台灣有100間大學,49間技術學院,15間專科院校
96年有"大學生" 987000人

美國沒有教育部,聯邦制度的美國,教育是各州實行的

大學生跟台灣比例一樣高的還有一個國家--->菲律賓
嘖........


-----------------------------以上純抱怨----------------------------

今天1點半時去義麵族吃飯,本來看的是新聞(我吃飯喜歡看新聞)
突然被人轉台了,連我都不知道
被轉到"大學X了沒"節目
單元是宅男改造型男
看了15分鐘,我就快受不了了
台灣的大學生就這個水準嗎?成天只知道打扮,把妹,耍帥

第一:
節目聘請的一個時裝專家Tix老師有這麼一段對話:
陶子:老師覺得像他這樣蒐集小叮噹的公仔好嗎?
Tix:我不建議.我覺得蒐集東西可以,但是像他這樣擺滿整個房間
  會讓他女性特質的那部份突顯出來.我真的不建議這樣.
陶子:(對來賓)如果今天妳跟一個男生出去約會,然後妳也感覺整個都很好
很開心,所以他說 "好,那去我家吧" 結果妳一進他家發現滿屋子都
是小叮噹,妳覺得OK嗎?
來賓:(搖頭)不OK~~~
陶子:那你們覺得男生的房間擺滿什麼是OK的?
眾來賓:機器人!!

(題外話..我喜歡的是汽車,我長這麼大,印象中擁有過的機器人玩具只有4隻
其中3隻是汽車變形機器人XD 我有200台廉價小汽車,搬家時不見了,真可惜)

到底是為什麼不行?這位老師,你不只有性別歧視,還有偏見

對一個汝所謂"型男"的形象做一個定義,企圖改造他人使他人脫離
汝所謂"不適合"的行為
而眾來賓也有這樣的偏見,甚至參與改造的大學生
這樣的價值觀,真的是一個大學生該有的嗎?
台灣的教育到底教了什麼?只是書上的東西而已嗎?

我認為大學階段除了吸收專業知識外
最重要的是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我從國中就這麼相信

第二:
哲學課時,王老師說個小故事:
有次他去他表弟家,看見他姪子的一身打扮(他姪子喜歡流行)
王:你為什麼穿這樣?
姪:有個性阿!
王:屁!!穿的跟雜誌一樣叫有個性?我才不信

常看到很多所謂"型男"會翻閱流行雜誌
然後購買雜誌推薦的衣著,然後做幾乎一樣的打扮
根本就是被
資本市場下產生的行銷系統,藉由平面出版物的廣告手段所引導了
雜誌為什麼要介紹那些衣服?還請了相貌不俗的Model拍照放上去?
當然一來是流行,有這個需求就有這個市場(指雜誌本身)
但是為什麼這麼巧,雜誌裡的衣服都買得到
而且還很kindly告訴你去哪買呢?
終究就是要賺你那昂貴皮包裡裝的那幾張鈔票

而那些就這樣去購買衣服的人,便自稱"我很有型"
或者接受他人同樣的評論
腦袋裡到底裝什麼阿!?嘖...

不是說不能看流行雜誌裝扮自己
只是身為大學生,應該能理解哪些是商業手段
而哪些是適合自己的且對自己有好處的
i.e.那個價格是符合自己效用的,而不光只是貴

以上只是看不慣
願意花4000元買一條褲子,卻不願意花600元購買一本課本
的大學生的怨言

-----------------------------以上純抱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