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真是嚇我一跳...

說到這個人力資源管理經濟學的老師阿...
聽學長說他不會很難過,但是個性古怪

老師上課都照著課本上的,大概都是唸課文然後解說一下
但是老師講話的語氣很平淡,而且速度很慢
所以我就挑戰一心兩用

很多天才是可以一心兩用的,我舉些例子
世界知名企業前CEO比爾.蓋茲先生
他在工作時都會同時開3個以上的視窗,同時做3件以上的事情


並不是像華爾街的股票交易員這樣同時盯好幾個螢幕
他們雖然開很多視窗,但是做的都是同一件事:看盤
但是華爾街的交易員也不是蓋的
他們也許能同時看很多盤,那就是一心多用了

另外一人就是著名作曲家巴爾托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根據巴爾托克的學生描述
他的老師每次都是同時做3件事情---
一邊寫信,一邊聽學生演奏學生的作品並給予意見,一邊和訪客對談

所以我也來挑戰一心兩用
但是像我們這種平淡之人沒辦法這麼利害
我做的只是不需要用腦袋的謄寫工作,腦袋用來聽課
也就是說,手和眼睛負責寫東西,耳朵和腦袋負責聽課和思考

但是桌子就這麼大,我不得不把書推到一邊
平常我唸書需要非常大的桌子
至少要那種左右都有抽屜,全長2公尺左右的
因為我會同時用到4份資料:
課本,筆記,手上正在寫的東西(題目或整理)跟補充資料(自己寫的或老師發的)
統統展開就需要很大的平面空間了

總之,突然被老師點到了...說老實話我還沒什麼預備
我忘記老師怎麼形容我了..好像是心不在焉?
我有在聽課拉..不過老師你講太慢了讓我有餘裕做別的事
於是我很緊張的找到答案
結果老師吃定我了,連續追問3題
嚇死我了
我相信最後一題一定是老師想整我= =
不過還好那節課有點心得
目前為止的人力資源管理經濟學就是--把錢花在刀口上,一切先看成本與獲利再說
所以要開除他嗎?那就看開除的成本是不是比留任還要大
我看我以後上課還是低調點好了...感覺真是"伴君如伴虎"...

不知道老師說加分是真的還假的...老師,你的信用已經破產了= =陽字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