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Ask Why

前美國第七大企業
安隆的廣告詞

雖然這間公司掛掉了,但是我覺得這句話是不錯的

我真的有哲學性格
高中的性向測驗,我的排名:
第一是哲學,第二是商管,第三是法政,分數都在80分以上


Ask why是建立思考的一個好方法

舉個例子:
有些男生喜歡打扮成型男,並被別人認為是型男
why?
我想跟馬斯洛需求的第3層有關係,但因為我對馬斯洛不是完全了解
所以不能在這裡做發言

why是馬斯洛第三層?
當然馬斯洛有階層性,我想會想去當一個型男的人
首先他必須生活正常或優渥
i.e.滿足第一層與第二層,所以他會要滿足第三層
而他滿足第三層的手段就是成為一個型男

why是成為一個型男?
這是個好問題...我想跟社會有關,又或者在現今這是滿足第三層級
最方便的一條路

例子就到這邊,因為我快被我自己問倒了..
我想這種事還是留給社會學系的來想

這是想無聊事的Ask why方法
上一篇的台灣大學生水準也可以這樣思考

另外就是做事的方法

假設今天有一件對我而言很糟糕的事情發生了
則我的第一個反應,以及第一句話會是:
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呢?
第二句:要怎麼辦

也就是:Ask why --> Ask how -->do it

僅供個人想法分享

有沒有人覺得這個網誌文章都滿悶的?
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要檢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