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家犬日誌

平常我家的狗晚上的行程大概是:
1.我媽在煮飯時,在廚房接殺從流理台上掉下來的食物
2.大家吃飯時在餐桌下待命賞賜吃,偶而到門口亂叫
(這時我會說:給妳吃,coco就會快步跑回餐廳)
3.大家吃飽後到客廳看大家吃水果,等水果吃
4.吃完水果後到自己的飯碗旁邊等飯吃
5.吃飽飯後到處晃,9:30後躲起來以免被抓去關

但是昨天發生一件事.......


一如往常的coco在接近十點時躲到秘密基地裡了
我媽說:把coco抓去go home
可是我在看康熙帝國,所以懶得抓狗

為什麼躲在秘密基地裡呢?
因為以前牠躲到沙發底下,都會被我拉出來
後來有幾次牠躲到秘密基地裡,我們就放牠自由(隔天早上會發現狗在沙發上)
所以安全性是秘密基地>沙發下
但是人類也不是省油的燈,躲到秘密基地我也是拉出來(但是很麻煩)

這時我爸去開廚房的冰箱,coco知道是蔬果冷藏庫的聲音
所以從秘密基地裡跑出來,到廚房去了
我媽說:coco跑出來了,快去抓
我:等一下抓
媽:等一下又躲起來了
我:那我坐在這裡(基地入口)等牠回來就把牠抓起來

結果過了許久,coco都沒有回來,但是人都在客廳阿
所以我們覺得很奇怪,如果coco不躲起來,又沒有在等東西吃
那到底跑到哪去了

於是我出發去找coco
首先看看是不是趁不注意躲回來了--NO
然後看是不是在餐廳桌椅底下--NO
最後到廚房看是不是在廚房--NO
我找遍coco會去的地方都沒有
也沒有跑到樓上,那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最後又是誘騙的絕招:coco散步

結果coco就從黑暗的餐廳出現了
原來躲到廚房的廁所裡了
平常如果有客人來,就會把coco關到廁所裡,因為牠會亂叫
沒想到如今牠卻把廁所當成新的秘密基地了!
因為上次牠躲到廁所裡
而媽媽要把coco抓起來時,也是找不到牠
最後我媽也是放棄了,於是隔天早上又看到狗在沙發上

有了上次的成功,而且我也坐在秘密基地入口等抓狗
所以coco選擇躲在廁所裡




真是聰明的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