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愛書者日誌

個經整個就是砸了...
不過不能怪我,我很認真的讀了三天了
要怪只能怪我的腦袋,不是我的心

為了拚個經,今天必須早起讀書

正好圖書館有贈書活動,俗話說免費的東西就是好東西(我說的)
所以正好有個比讀個經更強烈的動機讓我早起
因為以前的贈書我都無法在第一刻(週一早上)去搶
而現在禮拜一早上正好是空堂,所以我期望能拿到好書


一大早8:15時到圖書館大門
很多來讀書的通勤族或認真的學生在外面等待
看起來只有我一個是專程來搶書的...
因為我沒帶書,我只有帶錢包跟購物袋
而其他人都是一看就知道裝著課本的背包

不過沒想到,隨著第二個進入圖書館指導室的我
後面跟了一堆人XD
這麼劇烈的競爭,我還嚇了一跳(畢竟是週一大清早的)
不過看來大眾的目標跟我不太一樣
大眾的目標:一般書籍,小說,管理類出版物
我的目標:文史哲書籍,精裝書,商管類出版物,一般原文書

一進門就看到眼前兩張大桌子放著同一套書
好像是中華民國史綱什麼的,數量之驚人阿
另外一桌就是放著百科全書,這次贈書有兩三套百科全書
這不是說很難搬回去
根本就是要"運"回去阿!!
沒想到居然還有人把百科全書抱到一邊地上堆著,再慢慢想辦法

至於我則首先搜尋中文書籍,因為英文書沒人跟我搶ˋˊ
幾個月前我發現圖書館架上的鋼琴教育理論
跟一本鋼琴家的出版書不見了
想說會不會出現在這裡,沒想到
沒有
倒是有很多合唱團的出清品:音樂文摘合訂本一套數本
Music dictionary一套數本
還有一些過時的音樂書籍:近代偉大指揮家(結果最近代也不過卡拉揚,貝姆)
還有很多本貝多芬....
另外我希望湊齊上學期拿到的三國志1,但是這次仍然沒出現
到底是誰拿走了~~~~

以下是獵物清單:
1.三國演義(精裝本)民88 (拿到這本,一切都值得了!!
我手上的三國演義是民65年的)
2.左傳會籤 (左丘明注的原本阿!!!練句讀的精裝本)
3.40000 words單字本口袋書(沒有中文解釋,只是拼音指正的隨身本
但是拿來背單字絕對比7000字利害...只是要自己查字典而已)
4.民法概要 (因為我想學民法)
5.政治學 (因為我把黃奕琳老師的政治學講義拿來擋雨了ˊˋ)
6.莎士比亞,亨利四世1,梁實秋譯中英對照版 (第2集咧??)
7~12.數本雜書,其中有一本是2003年版的新書!!
13.Investment
14.Management Science

去年則拿到
1.史記全套(精裝本)
2.三國志2(結果後來還是到圖書館借小本的來看XD)
3.統計學講義(上)拯救了我大二上的統計
4.蘇德建-走在金改的路上(拿來吐的)
5.孔學書畫(付有精美插圖,摘錄部份論語翻成俄德法西美日中7國語言!!)
6.張忠謀的一本書(軍訓報告拿來用)
7.雜書數本

大漁!!!!!

現在則希望能拿到麥可波特的系列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