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生重病了我...

阿阿阿....
真想不到阿
沒想到我...這樣堅守
卻在今天...
就在今天失守了.....

居然感冒了.....
現在症狀是喉部發炎
也就是感染的是咽喉型感冒病毒
(並沒有這種稱呼,只是這類型的感冒病毒首先攻喉嚨免疫系統
所以常常被大家誤解,不過這樣稱呼也方便阿...)
應該禮拜五就感染了,潛伏期一天,禮拜六晚上出現症狀


有次上李世元教授的課(時值2007年10月),正好介紹感冒
而我在2006年12月,期末考前兩週得了重感冒
是B型流感,後來併發類腸病毒感染,重症到期末考前兩天才緩和到可接受狀態
然而第一天考微績分...還好微積分老師佛心來的沒當我...

所以那節課我就很有心得,並瞭解了感冒的原因和預防的方法
於是奉行不逾,企圖挑戰感冒的間歇長度

預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1.勤洗手,學校是病菌的溫床,因為人多,而公共的桌子又是不可避免碰觸
2.手不碰眼口鼻,一切有黏膜組織的身體部位
3.飯錢不要省!!注重營養均衡
4.碰到感染者要小心,雖然也不能怎麼樣就是了....
5.提升免疫力:生活作息正常,多運動(心虛)
6.若感冒,一出現症狀就灌溫水,不過要小心水中毒= =

感冒迷思:天氣變冷了,小心不要被冷到感冒?
大錯特錯!!既然感冒是由於病菌感染
而症狀只是免疫系統的過度反應而已
怎麼可能物理現象的冷會讓人感冒呢?
如果被冷到會感冒
那伊努特人不早就全死於感冒了嗎?
最多是因為被冷到,所以免疫系統變弱,又正好有病菌感染體內
所以得到感冒

戴口罩有沒有用呢?
壓根的沒用!!!
口罩的空隙這麼大,擋的住病毒嗎?頂多讓臭臭的口水粘在口罩上
病菌仍然是穿透口罩飛來飛去

2006年當年我大概3個半月感冒一次吧
最嚴重就年底那次...那實在是...那真的非常的...咳咳...

多嚴重呢? B型流感症狀不說
後來在併發類腸病毒感染
高燒5天,最高到40度,平均是38度半,此外因為喉嚨潰爛
9天只吃一口國民便當的飯..真的一口喔,剩下的丟掉
還有喝了一杯豆漿,一個御飯團,9天瘦了6公斤,寒假回家秤體重
從60Kg降到54Kg

總之,沒想到就在今天...2008年4月底..中標了
不過這次維持了7個月才感冒....

好,為什麼感冒呢?
我想是禮拜五考試時被左右的同學傳染了..
我坐在我的位子上,連他的口臭都聞的到.......混帳東西!!!
當然會感冒完全要怪自己拉....

怎麼樣會被傳染感冒呢? 大家都知道是飛沫傳染,和接觸傳染
所以平常要勤洗手阿,病菌在光滑常溫及淡水的80%濕氣下可存活3天
而在感染者方圓200公尺內的人都有機會得到感冒
這就是病菌的飛行範圍

除非感染者帶N99口罩,但我相信帶1小時候大家都不用怕被傳染了
因為感染者已經被悶死了....

總之就是禮拜五被傳染了..當時我就認為我會被傳染
因為考試座位都是按順序排的,那幾個感冒的當然不管怎樣都坐我旁邊
嘖.....
不過還是要怪我自己拉...免疫系統不夠強
大概是考試到了,作息不正常
特別是禮拜五我跟同學為了kuso,整夜沒睡

在我打到這裡,已經出現咳嗽的症狀了...
我想這次的週期應該在3~5天,只是個病毒感染小感冒
而且還好是在考完試才感冒


不過這個感冒讓我想到一個很傷心的事阿............
但是網誌不應該讓看的人感受到傷心....

所以希望我早日康復.....
還有症狀不要太劇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