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東京遊記 Tokyo Trip: Day 4 北之丸公園、靖國神社、秋葉原

在淺草寺待了一上午,加上道具街閒晃兩小時後
仍然空出許多時間
原本預定前往的阿美橫丁已經完成了
但又不想這麼早到秋葉原

於是臨時決定將隱藏行程加入!
那就是原本規劃在第三天的靖國神社
 (我的旅遊計畫已有規畫地圖、交通與觀光重點,
但原本以為沒有時間玩到那)

不過從淺草寺站搭Tokyo Metro地鐵到九段下站還真的有點複雜
要轉車兩次,自以為已經能看懂東京地鐵圖的我
還是在上野車站的地鐵圖前愣了兩分鐘
而且也是用了2 Day Pass才能這樣搭車

前往靖國神社之前,先到旁邊的北之丸公園
是皇居外苑的一部分,有個重點景點:武道館
一如其名,武道館本來是個大型體育館
原本是為了1964年東京奧運而建
但武道館還有另一個意義,那就是日本流行樂壇的最高殿堂
也就是說,作為一個歌手如果能在武道館開場個人演唱會
就可以稱是其事業的一個高峰

曾在武道館開唱的名歌手如:披頭四、周杰倫、山口百惠、SMAP

美空雲雀、宇多田光等等
今天則舉辦空手道比賽
東京為了爭取 2020 年奧運主辦權,今年正積極宣傳中

東京悶熱又濕的天氣,今天到了一個高峰
我為了看武道館還多早了不少路呢....



許多人對靖國神社沒有好印象
不過要知道,除了甲級戰犯外
也有一點點值得尊敬的人

 1869年成立,靖國神社供奉為日本犧牲奉獻的軍人
共有246萬6000多餘亡者
包含二戰時被徵召的台灣居民
其餘著名的亡者還有:坂本龍馬、高杉晉作、山本五十六
還有甲級戰犯:東條英機、廣田宏毅、小磯國昭
過了個馬路就到了靖國神社表參道,這時才發現
欸?有祭典?
原來是每年舉辦的みたま祭り 
也就是聖靈祭

哦哦!太幸運了,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能參觀日本祭典!
今天是七月十四日,是連續四天祭事的第二天
下午三點,祭典還在準備階段
正式的活動都是下午六點開始,但這時也有許多活動

本祭典的特色之一就是數萬個燈籠奉納

這麼多燈籠怎麼掛上去的呢?
竟然是,用爬的!

為您示範鳥居的正確用法
就是...鳥  居  !

雖然還沒到晚上,已經有一些穿著浴衣參加祭典的年輕人出現了
這裡我要向女性朋友們致歉
我有看到穿著一群穿浴衣的日本帥哥,傑尼斯那種的
但是,是一群!!而且看起來好像不好惹
所以我不敢偷拍也不敢正大光明拍...

門上面竟然是天皇菊來著
因為是明治天皇下令建造的吧

鳥居前的庭園還展覽著名人的書畫
某人,不多說...

小泉純一郎的字


橫綱日馬富士公平和白鵬翔的...簽名

從戰國時代傳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
小笠原流宗家 現任當家小笠原清忠的書畫!

鳥居與正殿

本人這次來只有觀光,不會有參拜的動作
皇族下乘牌
皇族在鳥居前下乘,其他人在大鳥居前就要下乘了
不過1978年甲級戰犯入祀靖國神社後
日本天皇再也沒有來過這個地方

三點一到,能舞台開始表演
首先登場的是日本民謠,個個都是功力深厚的歌者

三味線與尺八伴奏
充滿日本風情的傳統民謠表演

也有花道展示

也有日本舞表演

來到後面的相撲場,也有相撲比賽
不過是東京的公務員以單位分組比賽,而不是職業的相撲選手
想看職業相撲請到兩國競技場

三間茶室的其中一間

還有漂亮的燈籠奉納

靖國神社境內的遊就館一樓免費參觀
零式戰機52型

96式15mm榴彈砲,總生產數440門,現在僅存3門
而這門是在沖繩被發現的,炮盾已經遺失
最後參與了沖繩防衛戰,砲彈用盡後
該砲所屬的砲兵中隊發動玉碎(與敵人同歸於盡)

美國二戰期間陣亡最高軍階的Simon Bolivar Buckner, Jr.中將
就是被這種砲的砲彈擊中
89式15mm加農砲(的屁股)

像這種祭典,能一次體驗多種日本文化
真是非常划算,但正式的活動還沒開始
所以我計畫先前往秋葉原,晚上再回來參加祭典

於是前往秋葉原!
我是搭乘Tokyo Metro,地鐵出口離秋葉原其實有點遠
結果才出地鐵站不久就開始下大雨......
被困在書泉書店一小時後,總算冒雨抵達電器街起點

咦?甚麼橋?

越前龍馬的公仔       的海報

一邊逛著一邊幫妹妹找巨人的CD
有間專賣CD的店,但那年輕的打工店員(男)
完全不會講英文,也聽不太懂,我們倆整個雞同鴨講
不過還是順利買到了
但這是我這趟旅成和日本人最失敗的一次溝通

另一次是在地鐵站和站務員雞同鴨講
後來是一個法語系黑人來幫忙
但他的日語竟比英文還好...

然而我卻能在路邊和日本老阿伯用日文聊天
是怎樣...?
接近下午六點,大雨沒有停歇的跡象
明明四點前天氣還很好的,突然就下起大雨....
這樣實在逛不下去,而且我腳也快撐不住了
姑且暫時打道回府了

這種雨無法走回Tokyo Metro地鐵站
只好就近搭乘JR
不過正好體驗一下著名的山手線!

這種天氣,晚上的祭典也不用去了orz
雨停後我又再度前往秋葉原,但八點後店已經關一半了
儘管我還是混到10點
但剩下開到九點、十點的店其實沒這麼有趣
不過這邊要提醒一下,九點半之後秋葉原開始有大量小混混和怪叔叔出現
要注意安全喔

儘管如此倒也不是一無所獲
再回到秋夜原時雖然因為店都關了所以無法亂逛
但幫同學買的EVA CD卻順利找到了

這次我是有備而來,拿出旅遊中心的觀光客手冊
上面有寫:これはいくらですか?
結帳時我從錢包掏錢,裡面還有一張夏目漱石和幾張野口英世
看起來好像阿宅的店員就說:いいですね~

晚上在旅館看電視
週日的TOKYO MX從晚上10點開始連續撥放動畫



其實我沒在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