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東京遊記 Tokyo Trip: Day 4 淺草神社、合羽橋道具街

緊臨著淺草寺本堂西邊
就是淺草神社

過了鳥居就是神庭了

淺草神社本堂,供奉的是淺草寺的三位創辦人


這裡我又漏了一個景點...是被官稻荷神社,主管事業運的倉稻魂神
位置在淺草神社東邊後面的停車場旁

不過狐狸繪馬和朱印是在這裡買的
被官稻荷神社的朱印很可愛喔!詳細請看紀念品篇吧
有猴子把戲!半小時後才開始...

刻印了淺草神社印記的倉庫門?


表演要開始了!天氣真的很熱...
猴子先洗腳了

中國也有猴子把戲的小販
在清明上河圖中有記載

皆さん、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天氣真的很熱,猴子其實不太想動的樣子
繞場時還避免沒有樹蔭的地方
首先是跳高!

然後是踩高蹺....跌倒!

接著踩高蹺跳遠!

最後免不了打賞囉
老闆你別以為我們不知道那個拿三千元出來的人是你老爸啊
日本物價高,旁邊的日本太太們都是掏一千元出來的
老闆說打賞500或一千就可以得到一張太郎次郎一門的明信片
其實但老闆很客氣,不管給多少錢都可以得到明信片

時間才剛過十一點,按原訂計畫是要到葵丸進吃飯
途中經過大黑家本店,一堆人在太陽底下搧扇子排隊
但旁邊的大黑家分店整個沒人,到底...?

一下子就走到葵丸進
還沒有到吃飯時間,不用排隊呀哈哈
被安排一張小桌子,眼看店裡沒人,本來想要求換到大桌子
被拒絕
不過上菜到一半的時候
大約十一點半,店就客滿了,而且排隊排到外面了
今天點的是天婦羅定食,不便宜喲
兩尾蝦子,用的蝦子倒不小
日本的米飯,不管到哪裡都很好吃啦!

吃飽飯後開始迷路....
看著手上地圖,前往合羽橋道具街的路上會經過東本願寺
1651年東本願寺地12世本願寺教如在江戶建立光瑞寺
明曆大火後遷至現址,變成京都東本願寺的分寺
之後經歷關東大地震全毀、東京大空襲全毀後
1953年再度重建

從側門這條街走過來也聚集許多小寺廟
不愧是淨土真宗的大流派...


比淺草寺還壯觀的巨大本堂
但今天大概是好日,裡面有許多家在舉辦葬禮告別式...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喔...我就不好意思再進去參觀了

花了點時間走到合羽橋道具街
認明廚師大頭就知道位置了
今天是禮拜日,果然
沒開啊沒開啊沒開啊沒開啊沒開啊

只有寥寥可數的幾間店有營業,包括一間跳樓大拍賣的食器店...
不過裡面的陶製品都不太理想
早知道剛剛在雷門附近的店就買那100元的小杯子

食物模型吊飾也都很貴,而且製作不那麼精緻
但在這裡還是完成了一項重要任務
那就是
購買牙買加進口的藍山咖啡豆!
正好看見一間咖啡豆專賣店有營業

事情是這樣的:
藍山咖啡指的是牙買加藍山產的咖啡豆
藍山咖啡口感溫和,略帶酸味,說實在的沒什麼特色
但沒明顯特色正是藍山的特色,那就是-順口

1969年日本經濟能力正好的時候,援助牙買加重建莊園
於是1972年牙買加政府和日本簽訂合約
此後90%的藍山咖啡豆全部出口日本
即使是在台灣買的藍山咖啡豆,也都是向日本進口的
不會講日文在這種時候就很吃虧了
不過還是得向店員展開問答

我:Do you speak English?
專務:イングリッシュ?No no

好吧,我破爛的日文要上場了
其實我只想問問看這是不是假的,但這是徒勞的

我:Ok...この..ジャマイカのブルーマウンテンズを...最高ですが?
專務(燦笑):はい!最高です!
我:では...二百キロお願いします
後來我到高雄的咖啡店問了一下
他們向日本進口的No.1藍山一磅要3000元(台幣)
而我這次的入手價是半磅2310元(日幣)
雖然不是很便宜(樂天有2200元的)
但和世界其他地方比還是很便宜的了


現在回想一下那天的對話
我買的好像是No.1的藍山咖啡豆啊!?
我本來以為那段日文對話是專務告訴我:藍山咖啡,讚!
但最高(さいこう)也可以是最高級的意思
也就可以是ナンバーワン的意思

看豆子的飽滿度似乎也不是泛泛之豆
用我超爛的沖泡方式,也是一點苦味都沒有

剛剛發現店門口的桶蓋上有著1的標記呢
真後悔沒買個一磅

2 則留言:

  1. 請問藍山咖啡豆店址是?

    我也是高雄人下個月要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間叫Union Coffee的店,在合羽橋路口的東北角
      這裡有人拍了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iNz-BvFNYg

      http://www.kappabashi.or.jp/shops/162.html
      〒111-0035 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 2-22-6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