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紐約遊記Day3 - 中央公園

這次我帶了一瓶'12年澳洲黃尾袋鼠梅洛紅酒和同學們分享
一瓶酒11個人分,每個人只有750/11 ml
但昨天晚上還是有人發酒瘋
不過我還是睡了個飽覺
今天的計畫是步行穿越中央公園
前往大都會博物館參觀

但這卻是一個悲劇的開始
哥倫布圓環旁邊的時代華納中心


時代華納中心是棟雙仔塔玻璃帷幕建築
是哥倫布圓環的新地標
裡面有商場、飯店什麼的
聽說裡面的林肯爵士中心是新的爵士音樂表演重地

於是乎有個人膝蓋痛仍然堅持要不行穿越中央公園
而且還拖著不重但是有點礙手的27吋行李箱
幸好有個可愛的妹子偶而幫我拖拉一下,還餵我吃餅乾
但我腳還是很痛 
早上九點來到中央公園的動物園入口
還沒開門而且要收錢
這次就不進去了
但總有一天還是要來看中央公園的企鵝這樣

從中央公園南邊往南望向哥倫布圓環
右下角一隅是唐納川普捐贈的溜冰場

一個公園設施,好像是餐廳來著
中央公園的南邊有個南北直向的柏油路大道
起點有許多詩人雕像,但這個是哥倫布雕像
絕對沒有李白和杜甫

中央公園的水體主要有兩片
一個叫那個湖 (The lake)
一個叫那個池塘 (The Pond)

那個湖中間有個拱橋 
於是我們來到那個湖南邊的起點廣場
Bethesda Terrace

湖面結冰了,難道昨晚下雪了?
冬天的中央公園,難得有別的顏色出現

很快的就走道拱橋
從拱橋望向城西區 Upper West Side

難得有上相的照片

過了那個湖,中央公園就算逛得差不多了
其他還有一些有趣的設施
例如烏龜池、瑞典小屋Swedish Cottage、蘇格蘭城堡Belvedere Castle
中央公園是紐約客的綠天堂
但我覺得不如想像的大
應該是相對於紐約地價而言,這麼大的一片綠地價值千兆卻只做公園用吧

比起來高雄的澄清湖大多了,而且叫澄清湖不叫那個湖

在大都會博物館的後面有根埃及方尖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