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紐約遊記Day1

從華盛頓帶著感冒和堂姐搬家後的出清品回來後
休息幾天又從費城出發到車程只要兩小時的紐約市遊覽
遺憾的是因為感冒,錯過了今年到時代廣場跨年的計畫
這是我的夢想啊 ;-(
有個人拍了590張照片
刪完還有476張,所以打算分三四篇打遊記
這也算是第一篇正港遊記吧
因為費城是我住的地方,華盛頓是我堂姐住的地方


出發前一天才去買旅遊指南
橫下心來買了一本米其林旅遊指南
和一本米其林紐約餐廳指南
事後我感覺這兩本都很好用 推薦


一月3日早上5:34就起床
雖然前天設了5:30的鬧鐘,但是我很眼拙的把Th看成Tu
幸好自己醒來了,起來後還在想:為什麼鬧鐘沒響

我的生理時鐘真是太厲害了 ,已經不是生理時鐘
是身裡時鐘

鬧鐘沒響,平常8點起床的我下一個想法就是
哪個傢伙建議搭6:30的車的.............

總之一行12人順利的在早上6:30從費城搭乘Megabus出發前往紐約
來回車票每人只要$15.2
沿著95 High Way,還會經過紐華克機場
還能遠眺紐華克城,可惜我坐錯邊了沒拍到紐華克的照片
從林肯隧道進入曼哈頓,下車後我看了一下,沒有來到紐約的感覺
商議之後我們先搭地鐵到旅店放行李包袱

紐約地鐵和費城一樣,單趟2.35元不限距離
下車的23街地鐵車票販賣機還提供中文介面咧,不愧是文化大融爐的大蘋果
還是單純專坑觀光客?
搭地鐵到哥倫布圓環
一出地鐵站回頭一望,便看到我認識的地標
是川普國際酒店!!

黑色的外觀,177公尺高,共52層樓
唐納川普採納了部分中國風水理論來設計大樓
例如大樓廣場的地球,就是在財位放球的原理
以及飯店的正門不在車水馬龍的百老匯街上
而是正對中央公園以納祥和之氣
雖然兩條街都一樣熱鬧就是

這次我們住在中城區9街的Holiday Inn, 平均每人每晚只要$47的住宿費
房間異常寬敞,四人房Two Double Bed其實可以塞6~8人了
但是浴室有點破爛
某著名飯店評比雜誌用加枕頭來評分
但是這間旅店每個人都有兩顆大枕頭!!

放完行李後我們決定先到下曼哈頓玩半天
但遺憾的是因為Sandy颶風的影響
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和附近的島都封閉了
連砲台公園都被沖毀了

只好從港邊遠眺自由女神像的側面

本來買兩個小自由女神像是我的計畫
但因為沒有登島不算去過,就下次再買唄

旁邊就是艾莉斯島,上面的建築就是移民管理局

來自歐洲的移民搭乘大西洋輪船
拋棄一切移民美國
入境美國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在船頭有個人會看到自由女神像
然後大喊:Americaaaaaa!  然後全船歡呼
第二件事就是到艾莉斯島辦理移民登記

示意影片,請從1:05開始播放

被沖毀的砲台公園北邊就是華爾街的起點
金牛原來是真的,但是我們懶得排隊

然後就走到NYSE
紐約證券交易所
自從911後就停止對外開放了

不知道裡面是不是一樣亂哄哄的


聯邦國家紀念堂,原海關大樓

華爾街很狹窄,其實我們在這裡稍微迷了點路
看完這個後開始找餐廳,最後吃了一間很難吃的中國餐廳
請大家千萬不要去,不過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好吧為了可能的受害者著想
我查了一下地圖,這家店叫China 59
中國菜是普通而已,我點的泰式咖哩根本是悲劇
比國中營養午餐的咖哩還難吃,因為肉是冷凍雞肉片!!

為什麼不拿出米其林?
因為米其林在這一區沒有我們吃得起的餐廳....
而且有推薦的餐廳也不多,切記,金融區(Fincial District)真的沒得吃
要就吃Subway吧

吃完噴後我們前往世貿遺址
進入世貿遺址要網路登記索票,或是當天到另一個地方的服務處索票
事先不知道的我們,現場用手機在網路上註冊後
順利的拿到票了

建造中的自由塔

來美國前媽媽說姑姑說不要來這個地方

這位罹難者的名字上插了一朵白花

看著一堆人在這裡和遺址合照
我和我同學說:我絕對不會在這個地方拍這種照片
就是在這個地方顯露任何開心表情的照片

"I went to 20 funerals a day for 35 days "
Howard Lutnick, Chairman and CEO, Cantor Fitzgerald

在過去的35天,我每天參加20場喪禮

Cantor Fitzgerald在911事件失去658名職員
占這間理財服務公司的2/3
不過Howard Lutnick帶領這間公司在一個禮拜內重新上線

來這裡的人千萬不能拍一張比著YA~的照片呀
接著我們步行北上來到布魯克林大橋
布魯克林大橋也是紐約市的象徵
最著名的就是從對岸的布魯克林區遠眺下曼哈頓的夜景
步行過橋需要20~30分鐘,但是我們錯過了下橋的樓梯
在布魯克林區那端多走了15分鐘........
布魯克林大橋的鋼索與對面的曼哈頓大橋

向北望去就是曼哈頓的天際線
我們在傍晚來走此橋,正好從日景看到夜景
也看到了17號碼頭的落日景像,但是我的相機.......

從橋上看下曼哈頓夜景,太陽還沒完全西下
很漂亮對不對!!但這時候大家都快冷死了
而我則是拿相機的手都快被凍僵了

有圖為證,-1度C呀.........

很悲劇的在寒冬之中多走20分鐘的路後
我們從比較遠的地鐵站搭地鐵回到曼哈頓
在洛克斐勒中心出站後去吃晚餐

晚餐是米其林指南上一間叫Utsav的印度餐廳
價位在$21~$24之間
大家可能累了,然後郵輪組似乎被Menu上面的$嚇到了
好像沒人想到要拍照?
最後由我一個人點餐

比起午餐,簡直是天堂與噴的差異
那印度咖哩!!!正宗!!!
還有香煎小羔羊!!!印度菜就是要有羊肉!!
還有那椰奶焗大蝦!!!就是正宗南洋菜的風味啊!!!

然後我還點了一個不知道什麼的魚,就別提了
餐廳是三星級的服務,有一堆印度服務生在那邊閒站著,所以服務很週到

然後我們便從48街的餐廳步行到44街的戲院,準備去看歌劇魅影
途中經過時代廣場

這不是時代廣場,這是NYPD的監視塔和一台警車

1/3的時代廣場,已經沒有跨年的痕跡了吧....
時代廣場的正面很好認,就是東芝的萬年霓虹燈看板那邊
也就是南邊

紐約騎警

說到這個歌劇魅影的票
真他媽的貴....
雖然有很多省錢的方法,例如提早兩個小時去排隊買剩下的票啦
或是到旅遊網站買什麼的
我們還是希望一票在手,希望無窮
所以直接從百老匯官方網站買票

百老匯的歌劇魅影在美琪劇院(Magestic Theatre)上演
自1988年1月26日上演至今,是史上最長壽的音樂劇
劇院其實不大
座位分Orchestra, Front Mezzaznine, Rear Mezzanine(A-E)(F-J)(K-L)
根據前人心得及本人場勘後
Orchestra雖然在最前排,卻因為太前面了而無法全覽舞台,而且脖子痠
Rear Mezzanine則太後面,看不清楚外還被天花板擋到視線
聽說最好的位子是Front的P排,但我認為P排前面那排才是最好

總之,Front的票要價$174.9
我們買的是學生票的團體票,折扣後也要$73.58
說真的有點貴,但也以經省下$101.32了...

開幕前舞台景像
這是第一幕的布景了,第一幕是拍賣會場景
中間的東西就是編號666拍賣品-水晶燈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震撼的開場

Perhaps we can frighten away the ghost of so many years ago
with a little illumination,
Gentleman!!
磅!

一陣火光和炸藥的巨響後,水晶燈的罩布落下
歌劇魅影的序曲響起
水晶燈慢慢的從舞台釣到Orchestra觀眾席的頭上
舞台的布幕們也華麗的升起

多慢咧?序曲有2分多鐘,這吊燈就真的升了兩分多鐘才到上面去...

看舞台劇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地方
就是換布景的速度
不愧是24年老劇,今天來看布景道具都還是很讚

此外美琪劇院的的演出似乎添加了許多笑料
比起來25週年紀念演出和電影版都嚴肅多了

事前我也沒有看過此劇影片的印象,就算有大概也是十年前了
因此本次來看還是非常新鮮
看玩現場後,算是值回票價了

網路上找不到能重現美琪劇院震撼的影片
姑且拿這個擋著先,不過光是吊燈的位置不一樣就少了點感覺了
沒耐心的人可以從3:50開始
Prologue/Overture/Hannibal - Phantom of the Opera 25th Anniversary Concert from Chito Mañosca Francisco on Vimeo.

入場大排長龍,散場倒是很快
因為劇院側面的牆就是街上了
門一開就能全部出來了

看完音樂劇後搭地鐵回到飯店已經是11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