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紐約遊記Day2

一覺醒來已經是隔天早上9點半了
今天的計畫是逛第五大道

平常我是不愛逛街的
但是紐約第五大道聲名遠播,我也想去逛逛

於是我們從旅店先步行到哥倫布圓環
再沿著中央公園的南邊,也就是59街往第五大道移動
我想第五大道的北邊應該算是終點


紐約的蘋果旗艦店,那個Glass Cube就是入口
但是我們一行人好像都不是蘋果迷所以沒有很興奮的跡象

LV,但是大家都不敢進去.....

但是都來了也不能就這樣單逛外面
所以就進去了PRADA
果然店員都不太理我們
據女生表示裡面都是經典款
而且都沒有標價

哪天中了樂透就可以進來說:I want this, this, this, and that.

寶格麗

第五大道就是世界精品的匯集地
據說店租也是全世界最貴的

第五大道上的川普大樓
外面的露臺種植了綠披,但因為冬天只剩下樹枝而已
這次沒有入內參觀金光閃閃的川普大樓大廳
不過以後機會多得很
費城離紐約很近

往下走來到了Uni Qlo
非常大的Uni Qlo
總共三層樓,我想可能有一千五百坪這麼大吧....

好吧查一下資料,這間Uni Qlo共有8萬9千平方呎,折合2500坪....
是第五大道上最大的零售店 
這間店大到女生們在裡面逛了一個多小時
戰利品不少
出來後已經十二點了,所以我們決定去吃飯先
勞力士


紐約市一景

花了點時間步行到第二街的餐廳

紐約市一景,從水泥叢林中窺視克萊斯勒大樓
我最喜歡的紐約建築是克萊斯勒大樓

今天的午餐是2013米其林餐廳指南推薦的
不是躲起來陳拉麵,是秀登拉麵,老板是個日本人叫河原秀登
是家正宗博多拉麵

但是素聞日本正宗拉麵不是普通的鹹,台灣的日式拉麵都是改良過的
於是米其林指南上面最推薦黑拉麵(黑麻油拉麵)
並且特別說,豚骨拉麵很難吃
但我又想吃叉燒,所以點了個叉燒拉麵

左上的就是推薦的黑拉麵
右上的則是該店另一招牌-黑辣拉麵
兩碗都非常好吃
拉麵的價格都在$9.5~$12.5之間

似乎正宗的博多豚骨拉麵都不太合外國人的口味
例如台灣的花月嵐招牌也是大蒜豚骨拉麵
總之要加點料就是了

店面並不大,而且生意又好
我們其實排了30分鐘的隊,1點半才入席
而且後面還有一堆人還在排隊

要把黑麻油拌開
好吃的日本拉麵!!

吃飽了繼續出發,可惜第五大道並沒有逛完
原本計畫沿著Lexington Ave. 往南步行並看看紐約風光
但下午兩點太陽正好往北直射
什麼都看不到啊<囧>

於是在被太陽曬瞎之前我們往南步行到中央車站

旁邊就是大都會人壽保險大樓
是紐約著名的地標
原本是大都會人壽保險總部
上面有著大都會人壽保險的商標MetLife
2005年被整棟出售,買家是一家地產公司、紐約公務員退休基金、紐約教師退休基金
但由於紐約客對該地標的感情,連署要求不准把MetLife的標誌拿下
因此至今這個地標上面仍然有著大大的MetLife字樣

進入到中央車站裡面


就是中央車站裡面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看到懸掛在天花板的美國國旗

聽說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印像之一就是很愛拍婚紗

中央車站外面一景
其實進中央車站後我就有點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了
出來後就是42街

42街上往東就是克萊斯勒大樓
費城的地標One Liberty Place就是參考克萊斯勒大樓的建築

接著往東走前往聯合國

其實今天早上我的膝蓋就開始痛了
但是我還是跛腳走了很多路

無論如何還是走到聯合國了!

聯合國總部大樓是紐約富商-洛克斐勒捐建的
洛克斐勒就是美國標準石油的創辦人
這位仁兄是有史以來最有錢的人,折合現值3000億美金,約9兆台幣這樣
而美國標準石油也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公司

從聯合國遠眺克萊斯勒大樓


聯合國總部最著名的角度,不過有人相機拿歪了的樣子

由盧森堡致贈的銅像
代表聯合國的使命之一,就是終戰

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沒有入內參觀
但注意安檢嚴格,禁止攜帶液體入內,水也不行

接著鐵腿團要往帝國大廈移動
途中經過了每日郵報大樓
裡面有顆地球儀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內地球儀
會動喲

從34街遠眺帝國大廈性感的側面

從底下仰望帝國大廈

到的時候已經傍晚了,如果沒有事先買到88樓的票就必須排隊或買Express到頂樓的票
雖然我認為沒有像外面賣票的人員說的要等兩小時這麼久
但我確定上去時太陽必定下山了
所以決定不登樓,下次再來吧

傍晚我先回旅店休息,所以晚餐不是米其林
是麥當勞

晚上的活動是到林肯藝術中心看紐約愛樂演出

從旅店步行10分鐘就到林肯藝術中心了
很近的說

林肯中心是個複合的表演場地
朱莉亞音樂學院也在這裡

紐約愛樂的主場是旁邊的這間
Avery Fisher Hall

開演前拍一下從3樓觀眾席俯瞰的音樂廳

今天的主要曲目是

葛利格的A小調鋼琴協奏曲
Grieg Piano Concerto in a minor
以及
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曲
Beethoven Symphony no.7

指揮是Manfred Honeck
鋼琴獨奏是Jean-Yves Thibaudet

在新的一年聽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曲其實也有不錯的意義
雖然不及第九號這樣傳統
而且我最喜歡第七號的第二樂章
開眼前最大的希望就是指揮不要爆走
----------------------------------------------------------------------------------------------
上半場是葛利格的鋼琴協奏曲
雖然指揮家沒有爆走,但是鋼琴爆走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囧>
要彈這麼快倒也沒什麼不好
鋼琴家彈按錯琴鍵也不是什麼重大的錯誤

但是第一樂章開頭和結尾的主題句都按錯是怎樣!?
於是在鋼琴家的爆走和指揮家的不理不睬之下,沒有安可的上半場結束了
整體來說倒也沒有太意外的演出,但這可能是我聽過最快的葛利格鋼協第一樂章
(單指鋼琴部分,樂團竟是保持一樣的傳統速度)

再說說紐約愛樂,上半場銅管還沒暖機喲,長號Pitch有點不准
法國號有點分岔,但整體來說也都還算正常


下半場是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曲
從頭到尾都是極度保守的速度
不知道原本的配器是怎樣
但我記得有五支還七支低音大提琴,低音部非常的渾厚
而定音鼓則放在舞台的左邊,法國號的後面
從左邊三樓包廂完全看不到
所以可惜了我的望遠鏡了

這次演出沒有安可曲,真小氣

本次最大的心得就是,世界上除了女人的化妝術外
音樂家的沙龍照也是一樣騙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