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波士頓遊記Day 3; 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有些人旅行不喜歡參觀名校校園
但世界前三名的哈佛大學還是得看一下啦...
和賓州大學一樣都是美國早期成立的大學
也就是所謂長春藤聯盟的成員之一
但校園建築真是給他相當單調...

事隔已久,忘記這棟是甚麼用途的校舍了...


出地鐵站(Harvard Square)往旁邊走,就可以進入最早期的校區
也就是第一張圖片看見的廣場入口
至於著名的商學院在河對岸
走過去也得20分鐘,這次就沒有參觀了
儘管如此,繞完這邊校區(的一半)也得花上一至兩個小時
旅伴說這個們有個傳說
就是哈佛學生只能進出這個們各一次
一次是入學,一次是畢業
否則就無法順利畢業

但我不是哈佛學生啊~~~
我進來啦~~~我又出去啦~~~我又進來啦~~~
當我啊笨蛋!!
哈佛的教堂
看見彩虹旗,賓大旁邊的教堂也有彩虹旗
似乎大學旁邊的教會都比較開放

著名的哈佛先生就在廣場一角
歷史就不用說了
有趣的是哈佛學生(甚至是附近的MIT學生)很愛騷擾他
有事沒事就要給他潑漆
而這次潑漆的理由是:春天來了

再往外走就出了廣場,是哈佛理工學院
是開放校舍,可以入內參觀

裡面放了1944年搬到哈佛大學的電腦Mark I,但如今只剩下一部分
再回頭看看如今的平板電腦
甚至筆記型電腦也逐漸取代個人電腦了
實在很期待未來的量子電腦發展

哈佛校區的消防隊
正好雲梯車開出來了,讓大家看一下美國的雲梯車

Harvard Memorial Hall
1877年落成,屬於哥德式建築


和單調的其他校舍建築比起來
實在是非常吸睛

這棟建築是為了紀念在南北戰爭中犧牲的麻省哈佛人所建造
觀光客禁止入內

紀念廳一景

哈佛哲學院

Widener Library
懷德納圖書館,和鐵達尼號有點關係

後來開始下雨,可以看見哈佛先生已經被洗乾淨了
所以我想哈佛學生是用食用色素或漆彈之類的顏料吧?

孤零零的哈佛先生
因為下雨所以沒有遊客搶著合照了

晚上要離開波士頓時依然陰雨綿綿
波士頓壟罩在雨雲裡
街道也起了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