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峭石之巔, Top of the Rock

在曼哈頓登高望遠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帝國大廈觀景台
一個是洛克斐勒中心GE大樓觀景台

另外還有大都會博物館五樓觀景台
但這一聽就不是很高的樣子

很多遊客選擇的是又貴又要排隊很久的帝國大廈
但帝國大廈觀景台有個盲點
就是看不見帝國大廈
少了這個指標性建築物,紐約市風景就少了這麼一點風采
我本人對美國影集、電影在觀景台取景並沒有特別的情感
峭石之巔就是唯一首選了
洛克斐勒中心是一群大樓的集合體
其中最高的建築就是GE大樓,在其頂樓就是觀景台

入場需要門票,但比起帝國大廈便宜多了
而且不用排一小時的隊
整個觀景台有三層樓:68~70
電梯從2樓到68樓只要45秒!
我在下午五點時入場,北側就是中央公園

南側就是中城區
最遠方也能看見自由女神像

東邊是布魯克林,克萊斯勒大廈被大都會人壽保險大樓擋住了

天氣預報今天的落日是7:12
只好等著太陽下山了

夕陽映照在帝國大廈上

6:30時我就到70樓等待
70樓只是小小一塊屋頂而已,非常擁擠
果然漸漸的人潮聚集等落日,所以想拍夕陽與夜景的人
必須早點入場並且早點上頂樓卡位
雖然70樓不能放腳架,但圍牆的高度和寬度正好能放相機

此外秋冬頂樓的風和低溫真不是蓋的
像我這次只穿一件長袖,在那站50分鐘已經是極限了...
哦哦~~點燈了!! (抖~~~)

天氣預報相當精準,7:12時太陽才完全從地平線消失

我最多只能支撐到這裡了...
無緣和燈光點點的曼哈頓見面了

下樓後馬上衝去UniQlo買外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