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搭機轉機搭機轉機搭機之旅

第二次飛往美國...
想當初要來時儘管是第一次自己出國
因為對未知的未來還抱有點期待
加上專心於處理眼前的事情
心情上倒是沒有太大的起伏

這次回來已經沒有新鮮感了
離開時心情感覺有點複雜
最多的是不捨,還有點無奈
簡單說就是所有的心情減掉期待,剩下的全部參在一起就是了

這次的行程是這樣的,幾乎能轉的機場我都轉了
最後的結果是出門~到家共30小時的旅程...
桃園機場->成田機場->舊金山國際機場->費城機場


累死人啦!!!!!!!!!!!!!!

儘管如此,在成田機場轉機仍是值得期待的
早就已經計畫好在成田逛免稅
真是超好逛的!!
我想差別就在成田除了精品菸酒外
還有很多日本特色商品甚至完整書店能逛

桃園機場是幾乎只有精品和菸酒
美國則是一堆餐廳和不怎麼樣的紀念品店
完整書店則是大型國際機場才會有

下面就開始本人的一路打卡到美國的惡趣味之旅...
一早六點半從DW家出發到桃園機場
早上的二航廈
人超多的啦!!!是怎樣!!!阿不是經濟不景氣???

很大一部分都是前往日本的台灣遊客呢
搭乘ANA的Boeing 767前往成田機場轉機
飛機上大亨小傳還沒看完就到了..

一樣是在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入境
一下飛機就看到一張飛SFO班機Cancel的告示
還好不是我這班

國際線轉機的旅客要再過一次安檢
排隊的人潮非常多

原本想說有沒有機會入境日本到外面的商店逛一逛
看來是不行了 
過了安檢就進入候機室了,從日本離開要搭飛機也是到這裡
所以7月我就是在這裡大開殺戒的
過完安檢後還有兩個小時讓我慢慢逛

中途還要再轉一次機
所以不能買酒類,目標放在日本茶和薯條三兄弟

匯率方面,當日匯率是101yen兌1美元
相當優惠!
還沒有被台灣旅客搶購的薯條三兄弟!
每人限購五盒,整個一航廈應該只有這間店有吧?

食後感: 為什麼大家要買這些條狀洋芋片來著...
還是東京香蕉有趣點...
機場的梅酒更便宜,這罐只要新台幣60元
喝了再上!

最後買了這些東西,除了薯條和巧克力外
都不算太貴

於是又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要上飛機了
要搭的是United Airline的Boeing 747
但這飛機竟然沒有個人電視可以看
這不是長途國際線嗎...叫我情何以堪

幸好和我同排的兩位都是年輕女性
一個是超正的美國美眉
坐我旁邊的是一位感冒了的日本小姐
長達11小時的旅程沒有電影看
只好看美眉了(無誤,這真的是本架次唯一樂趣...)

中間能看的就只有播了一次Star Trek
大家也是看得很高興
我環顧四週,大家都盯著螢幕
電影播完時,很多人都站起來了(上廁所)

縱使旅途再長,還是要跟美眉說再見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知道一下飛機就要狂奔海關
其實競爭在飛機滑行時就已經開始了
很多人已經起身卡位
還有很多阿婆硬是要往我身邊擠過去...
後來才知道他們都是搭不上轉機的人,才這麼急
因為本班機Delay了一小時

儘管如此,我還是有空幫日本小姐拿她的行李
整趟旅途只要是她頭頂上的事
不管是收放行李、調整空調
都得我和美國美眉給她一隻手
狂奔海關!一到去年讓我無奈又忐忑的關口
眼前只有不到100人!
加上海關櫃檯全開,總共只花了10分鐘就入境了
非常順利

回頭一看,隊伍的尾端就是去年我站的地方
前面大概有五百到一千人吧

這麼早通關還是要等
美國轉機的旅客必須將行李提出再過一次安檢
我等了20分鐘才看見我的行李...

接著到過安檢的地方,已經大排長龍了
一個機場人員嘶吼著: 如If you are going to take the flight before 10:45
you can't make it!
結果是快要趕不上飛機的旅客
還是得排很長的隊讓United安排甚麼東西的
已經趕不上的旅客就和我上次一樣
要到United的櫃台重新安排班機
當時好像有上千名旅客錯過班機了

至於不趕的旅客,例如我
只花5分鐘就完成行李托運了...
What's going on?
這就是我留5小時轉機的從容

遺憾的是轉國內線沒有免稅店逛了
候機期間我只能吃巧克力了...
這也是本次目標之一
在成田時還看間一堆老外機師擠在冰箱前選巧克力
可見魅力非凡

和Lindt或Godiva不同
買日本的巧克力必須指定買有添加北海道生奶油的巧克力
(生奶油=生クリーム)

據了解,北海道的乳牛大多是荷蘭種
而北海道的氣溫正是牠們最喜歡的氣溫
因此分泌出來的乳汁富含乳脂肪,喝起來才會這樣香濃
而用這種牛奶做出來的生奶油,更是比一般的鮮奶油香濃
添加在巧克力裡,就能讓巧克力在口中濃的化不開

所謂濃得化不開是指,巧克力在口中融化的速度
比一般沒添加北海道生クリーム的巧克力還慢
也因此巧克力的香味(這次是抹茶的香味...)
能在口中停留更久

其實我的飛機比表定還要晚40分鐘出發
不知道啥時改了行程
到了登機之前我已經快不行了,開始打瞌睡了

因此我決定上飛機就睡了...
調時差的計畫應該不會因為這兩三小時的淺眠就失敗
但我好像錯過了點心時間
抵達費城,舟車勞頓之旅將在混亂的接駁車服務後結束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補上成田機場買的紀念品
京都的和紙和千代紙

伊藤園的抹茶入玄米茶
300g只要500y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