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東京遊記 Tokyo trip: Day 3 新宿都廳、東京鐵塔

離開明治神宮後,搭乘地鐵來到新宿
儘管大家都說新宿車站非常複雜
但我倒是很快就回到地表了,地鐵的標示非常清楚其實

反而是一出新宿車站便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了
車站外就是超大型的公車總站,加上環繞型的天橋
和商場的空橋連接在一起,讓我花了更多時間研究地圖

儘管如此,徒步走過新宿的超高摩天大樓群也是不錯的
新宿中心大廈

終於看見新宿都廳了,這下就不會迷路了



和首爾63大廈形狀有點像的日本損保大廈

Mode學園蟲繭大廈
好像是個學校來著

穿梭在新宿街道之間
另一個任務是找到禮拜六有開的郵局來寄明信片
下午接近五點,這間新宿郵局是營業的!
用英文和郵局人員交涉,不愧是日本人
一聽到英文就露出"糟糕了"的表情
但其實日本人都聽得懂的...只是不敢開口說

於是郵局人員說:何枚ですが?
我在思考有幾張的時候,她又問:How many?
我就說:八枚

總之這次日本行充滿了我用英文發問
日本人用日文回答,我再用簡單的日文回答的對話

這個禮拜天氣都不好,因此臨時取消晚上的六本木行程
原本不登頂的新宿都廳,既然是免費的就上去吧

下午五點之後,新宿展望廳只有南塔開放
搭乘高速電梯,很快地就來到展望廳
果然能見度很差...

東京鐵塔的方向被咖啡廳佔據,因此即使能見度佳的日子
也看不到丸之內方面的東京市區


總之,夢想中的富士山應該是這個樣子

新宿公園裡的三毛貓,不怕人,但是會躲鏡頭Orz
話說三毛貓都是母貓喔

從新宿公園可以正面仰望新宿都廳

又花了點時間從新宿公園走到地鐵站
此時我的腿力又不堪負荷了,因此決定返回旅館休息一下
反正刷的是Metro 2 day pass 地鐵隨便搭啦
哈哈哈哈!!!  噢腿好酸.....

不過晚餐時間快到了,在上野車站先下車
補回昨天沒吃到的一蘭拉麵

時間接近六點,幸運的都不用排隊
一進門就看見販賣機,儘管有做過功課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用
於是向店員問要怎麼使用

首先插入紙鈔,然後再按拉麵一份、選擇是否要替玉
以及下面的配料
替玉就是加麵,加麵是要錢滴
而一蘭只賣一種拉麵,就是豚骨拉麵

建議先算好總共多少錢再插入紙鈔吧

入座後店員會送上點菜單,選擇麵的粗細及湯頭的濃度
送出單後我就開始狂喝水龍頭流出來的冰水>"<
有購買替玉的同學會拿到上面寫替玉的一個小鐵盤
座位上也有替玉的介紹與說明
基本上就是在原來的麵吃剩一半時
呼叫店員送上麵條 (白色的空碗)
這邊說要把小鐵盤放在呼叫鈕上並按下呼叫鈕
而我很遲疑地放在.....桌上
結果店員來時跟我說請放在按鈕上....

兩糰麵真的吃很飽...
在上野車站的書店看見夏目友人帳的海報!

回到旅館後正好是澡堂開放男生的時間
洗個澡果然舒服多了...

既然取消六本木之丘行程,不如直接前往東京鐵塔吧
展望廳只開到10點
而今天天氣不佳,我認為沒有上特別展望台的價值
因此只買了到大展望台的門票

春日大道夜景

台場夜景

好像是首都高?

淺草、汐留方面夜景,圖片中央一點白就是晴空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