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東京遊記 Tokyo trip: Day 1 台場

Day 1:費城機場→芝加哥機場→成田機場→丸忠新館→台場


早上5點半帶著興奮和不捨的心情從宿舍出發
前往30th Street Station準備搭火車到機場

用走的一路趕趕趕
5:50到火車站時售票亭竟然6點才開!我去!
不過美國人也是很守時的,6:00準時開售票亭
月台也正好在售票亭前面,順利的搭上6:08發往機場的列車

費城國際機場真的很糟糕
Terminal C走到Terminal D竟然還要出到外面走人行道
海關外看起來也是又髒又小......

到了機場Check in其實還早,海關內的環境也好多了
儘管排隊出境檢查的人很多,但三個海關作業也是很快
大約半小時就出境了
在候機室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開始登機

此時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順便偷廳旁邊候機的老美和電話那端講他悲慘的遭遇


這位老兄似乎是美國空軍,不知道是退伍還是放假要回家
從別地來倒費城機場轉機到目的地
但前班Delay, 他到費城入境時正好飛機已經關閉機門
因此他轉機失敗了,他就去櫃台安排下一班飛機
結果要等六個小時之類的,他也就認命等了

時間到時他就去海關檢查,沒想到這麼不巧
這位老兄被海關抽中,他的行李被打開檢查
而且海關要一樣一樣的檢查他行李裡面的東西
海關:What's this?
老兄:That's my shirt.
海關:What's this?
老兄:That's my book.
這位老兄帶了兩本書,接著海關就打開其中一本書仔細檢查
此時離飛機起飛只剩40分鐘
海關:What's this book about?
老兄:I don't care the god damn book, you can take it, just make my flight!

終於海關查完他行李的每一項物品後放他過去了
這位老兄一路奔向登機門
到達後登機門的地勤小解說:
We are sorry, the door had closed, I can't help but you have to take the next flight.
他只差3分鐘就能登上飛機,於是這位老兄只好重新安排三小時後的班機
而他說:
I am not angry at all, I am just impressed by how things can be like this.

然後我還比他早登機XD
抵達O'Hare國際機場,在Terminal 1的連接橋前有鋼琴演奏來著
一位機組員演奏著似水流動的曲子
有些人佇足觀賞,我則是顧看鋼琴而錯過連接橋XD

地下連接橋長長的電扶梯

這次很幸運的從費城到芝加哥、芝加哥到成田的班機
旁邊都是空位!這是經濟艙的價格,舒適經濟艙的享受啊!
儘管我屁股還是很痛,但至少我還可以翹腳,也可以斜著躺

班機抵達後,我一下飛機就狂奔
深怕出境時大排長龍
結果一到海關,竟然只有小貓兩三隻....
原來這班United Airline芝加哥到日本的乘客
大多是要到成田轉機的,因此沒有入境日本

台灣旅客除了要填海關申報單外(飛機上拿)
 還要填一張外國人入境申請單(Terminal 2海關前面,優先通關旁邊的桌子拿)
結果本人花不到三分鐘就順利出境了,其中兩分鐘用來填單子的

儘管拿著台灣護照,海關還是從頭到尾用日文招呼我
幸好"你搭哪班機來" "那邊按指紋"和"看這邊"的日文我還聽的懂
-------------------------------------------------------------------------------------
最後入境要檢查攜帶物品,我在飛機上很蠢的拿了日文單
United的空服員還問說:你是日本人嗎?
然後笑笑的說:如果你想拿日文的我不介意啦

不過單自我倒是完全看得懂,這就是漢字優勢
但入境時的海關是個年約26的可愛日本妹
她先是用日文問我問題,我就說:I can't speak Japanese.
她就說:No Japanese!?
然後遲疑的看著我的單子,用英文問例行的問題
接著他就問:Can you understand all of this form?
我就說:Yes, I can read Japanese but can't speak Japanese; I read batter than speak.
她又用問:You can speak a little Japanese?
我就回答:I can also listen to some Japanese, I like to learn Japanese.
接著她就用動漫式的動作用力的舉起大拇指在腰間
睜大眼睛笑咪咪的說:お~~Good!!

然後我就通關了
建議不會說日文的遊客還是填英文唄
不然海關會以為你看不懂日文還亂填....
-------------------------------------------------------------------------------
成田機場真是好機場
路線簡單,距離很短
從入境海關到行李處只要走五分鐘
從出口海關走到車站也只要下個電扶梯而已

但此時我初次受到日本人英文有多爛的衝擊
地下一層的櫃檯是Metro的櫃台,三個服務員都不會講英文來著...
但還好我聽懂的日文比會說的日文還多

來到地下二層京成電鐵的櫃台,碰到的售票員也不會說英文...
但其實他們多少都聽得懂,日本人真是太謙虛了
只是買買車票倒容易,要問問題的話真是有點障礙
我用慢慢的英文問京城電鐵說:
Can  I buy this Skyliner round tickets with Tokyo metro 2 days pass
plus a Tokyo metro 1 day pass?
她便轉頭去叫救援了
總之離發車還早,還有時間拍下Skyliner長長的車身

儘管今天是週四,但車上寥寥可數的乘客
實在很擔心Skyliner會經營不下去

接著聽網友的話在日暮里轉搭JR前往南千住
但後來我覺得儘管遠一點,但在上野轉車有以下好處:
1. 上野車站月台有很涼冷氣 (JR除外)
2. 上野車站比較大,我的27吋行李箱在週四下午六點的日暮里站
幾乎快撞死一堆日本人了
3. 可以轉搭JR, Tokyo Metro兩種選擇

不過上野站從京城電鐵月台到車站月台有一段距離就是

此外在日暮里JR票閘前看到年約24的正太JR列車服務員www

到南千住丸忠Check in,休息十分鐘後
馬上前往台場和同學碰面了

話說我們先後抵達日本,也都是第一次到日本
在通訊方式缺乏的情況下
還能夠在台場碰面,真的是非常難得
但對方(女)拒絕合照這樣
我們一致認同到日本後重要的兩大發現:
1. 要靠左邊走
2. 紅綠燈是白色的
-------------------------------------------------------------------------------
轉車後從新橋站搭乘百合鷗號前往台場
百合海鷗號是無人駕駛輕軌電車,頭尾車廂的擋風玻璃都可以看風景
末端車廂可以觀賞架高鐵道穿梭在港區大樓間的情景
某個角度還能看見東京鐵塔

前端車廂則可以看見百合鷗號沿著環狀鐵道爬上彩虹大橋的情景
也是近距離拍攝彩虹大橋的好角度

但是剛來的我還沒開啟觀光客模式
羞於拿起相機像個鄉巴佬一樣猛拍照
-------------------------------------------------------------------------------
對方被我騙了,等我3小時也沒吃飯
於是我們先去吃飯
當然是我選定的和幸豬排台場店

位在台場Aqua City 5樓的和幸豬排
我點的さつきA餐
點餐當然由日文系的同學出馬了
店員說A是ひれ、B是ロース

僅管對方吃和幸吃膩了(中國有分店)
但對我來說還是新奇的
說實在台灣的日式豬排也不差
但這個晶瑩剔透、Q彈的米真是!OH!!
同學說和幸豬排可以お替り,吃個夠本我當然續飯續湯了
儘管是我請客,同學還是很客氣的點了一口ひれ御飯
其中兩塊豬排最後還是我吃掉的

最後付錢時,收銀員是繼丸忠後第二個掉我硬幣的人
他們會一直說:すみません!

吃飽後到海濱公園走走,我的東京觀光行也正式開始
台場主要是有很多展場和Outlet、百貨公司
是日本人假日娛樂血拼的好去處
但我的目的是台場夜景和港景,最好還要有艘大船開過
可惜沒有 
拍照名角度:自由女神+彩虹大橋
我悲劇的相機讓彩虹大橋顯得更遠

1998~1999年日本舉辦法國年活動時
由法國出借一座自由女神像展示
(我們知道,紐約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國製造送給美國的,
建造之初的幾個小型模型也保存在法國)
後來拆回去後,日本人念念不忘,於是便自己建造了一座
於2000年完工啟用

台場的富士電視台,球體觀景台,是著名的景點

從台場海濱公園眺望對岸的港區大樓群
夜晚中每棟大樓都是黑黑的,點綴著白黃的燈光和飛航警示燈的紅點
有種超文明的感受

我們結論這種特別的感受可能是因為飛航警示燈
都是統一規格,又特別亮
一眼望去一片黑大樓、紅點點,看起來特別詭異
本來還計畫到汐留看夜景,但已經晚上10點也不早了
因此行程取消

最後來一張彩虹大橋+港區的合影

1 則留言:

  1. 很不錯耶~
    相片滿漂亮的^^

    也和您分享我去過的台場喔~~

    ●【日本】東京-台場站 光與影的世界-海濱公園+復古商店街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367

    ●【日本】東京-澀谷站 LINE SHOP PARCO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4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