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實在是...

並不是母親節的關係

這次因為某不可抗拒的因素
所以回高雄了
而且也沒有慶祝母親節..今年我們家族母親節要低調

回高雄的第一個感想就是
真TMD熱!!!
雖然才28 29度
但是大概淡水住慣了,而且禮拜四淡水才21度
高雄的烈日..照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這次依然作高鐵,雖然依照前篇的經濟分析來看
禮拜五回高雄應該坐自強號
但是因為某不可抗拒因素所以必須坐高鐵
畢竟經濟學的推論是建立在假設其它因素不變麻

事實上所有科學都是建立在假設其它因素不變上
包含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

這次對高鐵的服務與系統感到有點不便,但都不是多大的缺點..
首先是買票,第二次使用自動販售系統購買自由座
我在台北車站排了6分鐘的隊
輪到我時,上前到第一台機器,使用觸碰式螢幕點選欲購買的車票
此時赫然發現,沒有鈔票插入口!?
原來這台只收塑膠貨幣....
於是只好忿忿的按下取消,後退一步等右手邊的其他機器

我發現這時在機器旁邊有一位先生在跟一位高鐵服務員講話
內容就是在抱怨高鐵應該註明這台機器不收現金
就是說嘛...
事實上我前面的太太也是被騙了
也就是這段時間內有9個人使用自動售票系統
其中就有3個人被第一台機器騙了


進入月台後,站務員說3點往左營的車已經在月台了
於是一群人迅速的網電梯移動(包含我)
這時我才發現大概沒位置了
但是想後退也不行了,因為2分鐘後我已經坐在博愛座上了...

實在是很不方便..要是我,我願意多花時間等下一班車
選擇車廂中間左邊靠窗的位置,而不是博愛座
特別是旁邊的人還有口臭...

至於高雄捷運
生意是有沒有這麼好啦!!!!
售票機排隊的人比高鐵還多
大概每壹台都有8~10人在排

好在我跑到入口另一邊的販售機,只有2個人在排隊..
這就是觀察環境的好處
實在是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