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篤姬&蔬菜乾

好,我承認

這是兩個沒有關聯性的主題
兩者的相關係數可能介於0.1~0.2之間

硬要說兩者的關係
那就是我在看篤姬的時候吃蔬菜乾這件事


先說說蔬菜乾好了
蔬菜乾真是好吃的東西阿
之前媒體也有報導,台灣製造的蔬菜乾
去年到美國參加食品展大受好評
今年正式在美國超市上架
而且大受歡迎
因為美國的小朋友不喜歡吃蔬菜
特別是紅蘿蔔,青椒之類的

但是他們喜歡吃potato chips
所以蔬菜乾正合他們的味口

看得這則新聞真是讓我傷心
因為,想必蔬菜乾會因此漲價,而且蔬菜乾本來就很貴

我第一次吃的蔬菜乾其實是蘋果乾
蘋果乾堪稱這種乾燥蔬果之最阿!!!
後來陸續出現青椒,秋葵,波羅蜜這種具有特殊風味的蔬果

做成木乃伊後,意外的更為可口呢
不過還是很貴
如果能自己做蔬菜乾,那有多好
如果還能拿來賣,那真是更好
不過在賣蔬菜乾之前,必須先投保食品責任險...


----------------很突然的分隔線--------------------
本著更進一步了解日本歷史的きもち
わだし開始看廣告打很大的大河劇,篤姬
事實上我事先接觸幕末歷史,才進階戰國歷史的

如果有幸能出國留學
我會考慮到天橋底下說書給外國人聽
離題

篤姬講述的是日本幕府末年的事
日本幕府末年實在很複雜
分成尊王派,攘夷派,倒幕派,保幕派,開國派
五個變數總共有C5選2種組合
可以是尊王攘夷派
也可以是開國保幕派
也可以是向勝海州這種開國派

雖然大部分的場景都在大奧
但是對於西鄉隆盛與月照師父投海
或是櫻田門事變這些事都有刻畫

當初看到櫻田門事變
就只是一行字:3月3日,大老井伊直弼在櫻田門外遭暗殺
沒甚麼感覺
但是看大河劇,才會感覺到
阿,真是遺憾阿(雖然井伊做人失敗,處死吉田松陰真是不應該)

總之,幕末比起民初,雖然同樣混亂但是更為有趣阿
有興趣聽我講古的可以私下來找我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