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米勒畫的蘿莉

今天終於去看傳說中的米勒畫展了
想說平常日人比較少
結果還是很多阿!!排隊還排了將近一小時阿
不過聽到旁邊的工讀生在跟館員聊天說:
今天的人比較少

<囧>

都是觀光客拉!!還有整間幼稚園的小朋友


其實呢,米勒的拾穗是我這被子第一幅看過的名畫
在我出生前,我媽用毛線織了一幅很大的針織畫
就是米勒的拾穗
自從我有意識以來(或依佛洛伊德潛意識理論,在我忘記幼童欲求後)
我就記得那幅拾穗,掛在家裡的牆壁上
所以拾穗是我第一幅看過的名畫
後來小學時這幅畫出現在美術課本上
所以我就印象深刻了,因為課本上的圖片家裡也有呢!

然後在小學不知道什麼時候
也有去看過奧塞美術館提供的,在高雄展出的畫展
黃金印象,就是印象派的畫拉
所以我也去看這次的畫展了

雖然看到了拾穗跟晚禱,但是沒有之前在德藝百年展
看見拉小提琴的死神這幅畫來的感動
事實上,德展還有更多幅美術課本上的畫出現
是我目前為止認為最值回票價的展覽

而米展呢,我確實親眼看見名畫了
但是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米勒的另一幅畫
牧羊女與羊群(大牧羊女)
旁邊的標示牌說
裡面畫的是,可能是米勒的女兒的牧羊女
還有一群羊,光影是從遠方照射的吧
因為我覺得牧羊女實在畫得很可愛,所以喜歡這幅畫>///<
不過羊群裡惟獨一頭公羊,反過身體探岀頭來
視線盯著看畫的觀眾
不曉得是不是在守護可愛的牧羊女阿...警告我們這些觀眾

這頭羊看起來很威嚴
而且正好跟牧羊女分佔1/3的位置

另外一幅我喜歡的畫則是
忘記是誰畫的,獵場看守人與獵犬
畫的是4隻獵犬跟一個看不見臉的人
這是獵犬的肖像畫
我喜歡的原因是,獵犬畫得很漂亮
油彩也很漂亮
特別是前面那隻獵犬,斜眼看著觀眾
真是狗眼看人低阿...
不過也許是畫家的安排

因為沒錢租導覽機,排隊入場剛好也沒導覽員了
所以一切只能由我想像

其實另一幅農婦也是滿有印象的拉
只是大家大概會說....

真希望能買羊群與牧羊女的複製畫...可是要7500

----------------------------------------------------

當然買了票不只是看米勒而已
我還去看了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展品
華夏文物展跟一個文房玩物的展覽
當然都是一些故宮也有的瓶瓶罐罐
最有興趣的麻
就是一組圍棋盒,裡面是用白玉跟翠玉作成的圍棋子
嗯...古人真有閒情逸致..還有銀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