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畢業感言

布魯克納的交響曲真不錯...

言歸正傳

首先
還沒入大學前
所有人都會講這句話:大學四年很快就過了,要好好把握

但是我認為時間此一物理現象是固定的
不可能因為讀大學所以過得比高中還快

當然今天我還是這樣想的ˇˇ


不過我認為之所以會覺得大學四年很快
是在當下回想過去時
對逝去的時間與過去的記憶有所感嘆而發起的心靈感受(很哲學)
所以大學四年只要腳踏實地的過就好了
因為不論做了甚麼,或沒做什麼
物理時間仍然不變,而心靈感受也很有能發生

至於我是否覺得大學四年過得很快呢...
我覺得在我大一到大三
把時間填得八分滿的
所以時間會感覺上過得很快

做了甚麼?社團、輔系、拼平均.....

說到輔系
要是再重來,我會考慮雙輔系..再多輔一個外語學系
可能是日文,法文或英文..
因為同樣身為商學院,去輔財金系
能抵的都抵掉了,剩下也幾乎把財金必修給修完了
才發現財金系對我來說有點太簡單..
也發現還好我沒報考財金系...
也發現果然我應該選產經而不是經濟


與其如此,不如在大二就多申請一個外語輔系
在大四時才不會太閒

除此之外,我沒有甚麼後悔的事情
"人應該向前看"這具話不是說說而已

當然人也應該向錢看
但是更重要的是動機,我一直相信這點
而我的動機是希望能做大規模的慈善
並且是本身投入,而不是灑錢而已
扯遠了

什麼?感情生活?
對不起,無可奉告= =+


在社團也認識很多朋友
甚至比班上同學還多,感情也比班上同學緊密
不曉得為什麼
不過或許是因為興趣相同,或是相處時間較多的原因吧

其他好像也沒想到什麼...
最近有點懶,感覺好像是役前憂鬱症?

最後,希望下禮拜的財務數量方法能順利過關
否則我就麻煩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