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紅酒燉牛肉 Wine and Beef Stew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Wine and Beef Stew

上次做的紅酒燉牛肉就只是加了紅酒下去燉的牛肉而已
這一次要來做的是半正式的紅酒燉牛肉
本人也是參考小小米桶的網誌
似乎是很多網路食譜紅酒燉牛肉的元祖

這次用了這瓶澳洲紅酒
Jacob's Creek Vintage '10
Carbrnet Saubigion

本來想買很難喝的'11黃尾袋鼠的
但既然價格差不多的話不如買這瓶
一樣是著名的量產澳洲酒庄
畢竟用剩的也是要喝掉的


為了這次的高級的特別料理

儘管冰箱裡有蘿蔔了,我當天還是買了新鮮的蘿蔔

準備食材:
Jacob's Creek Vintage '10      $6.42
蘿蔔兩根                             $0.40
青椒、黃椒各一顆             $1.79
美國牛肉                             $5.84
蘑菇                                     $1.00
洋蔥兩顆                             $0.50
西芹三支                             $0.48
培根一片                             $0.20
牛肉高湯一罐                     $1.00
                                            
義大利麵醬適量
麵粉適量
百里香適量
奧勒岡葉微量
黑胡椒適量
鹽適量
奶油適量

紅酒用掉了85%
蘿蔔我買的不是粗壯的那種,是細長的那種
我想再加紅椒,但是紅椒太貴了我買不下手...
牛肉應該要使用牛腩肉,但我用了牛腱,是最大的敗筆
最後應該要放月桂葉兩三片,但真的很貴....


香料很貴,以上就算  $1.50就好
爐火不用錢,可以慢慢燉煮
 所以總共是:$19.13

一鍋能吃很多餐,平均算下來還是比外面買便當還便宜
而且還比較高級wwwwww

人力從食材準備到烹煮完成
總共花了3個小時




---------------------------------------------------------------------------

首先將牛肉、洋蔥、蘿蔔和西芹洗淨切塊 
瀝乾水份後放入容器中,倒入紅酒完全覆蓋食材
我也是用一層蔬菜一層牛肉的方式鋪放
每一層再灑一些百里香

洋蔥我有先浸泡過,為了
1. 避免切洋蔥時想起傷心往事而流淚
2. 避免洋蔥太嗆搶走風味
然後我一邊倒紅酒一邊慘叫:噢真是太浪費了~~~~
雖然一瓶也才$7.56
但畢竟是10年的Jacob 卡本內蘇維儂啊!!
不過後來單喝,用來做菜也是還好而已啦....

材料都處理好後,放到冰箱里醃製一天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禮拜三的作業超難還是做不出來
正好24小時後把冰箱裡的紅酒醃蔬菜牛肉取出
將蔬菜和牛肉分開瀝乾,醃汁必須留下
如果能用細網過濾一下更好,可能會有些肉的雜質

醃好的牛肉呈現漂亮的紫紅色

醃製一晚的蔬菜,我用的是普通的白洋蔥喲
不是紫洋蔥,但感覺用紫洋蔥比較好
不會融化的感覺

接著準備金天要用的食材
包含黃椒、青椒、蘑菇 、培根
本來應該用蕃茄糊,這裡很懶惰的用紅醬義大利麵醬替代
但我選用的是原味的,因為我有自備香料
可以將醃汁和牛肉高湯倒入鍋中備用了
但我有事先加熱,等到有點沸騰後再倒入紅醬
再追加百里香、微量奧勒岡葉及黑胡椒

然後將牛肉均勻的裹上麵粉

接著熱鍋子,放入奶油融化後,放入培根炒到微焦
但重點不是這個,應該是炒到有培根油和培根的香味出現

接著起出培根,將牛肉放入煎炒,一樣煎到微熟
有炒牛肉的香味出來即可
然後再將牛肉倒入以經加熱過的湯汁裡

接著用鍋子剩下的油翻炒一下醃製的蔬菜
直到洋蔥的香味出來了再全部倒入鍋中
燉煮一段時間直到食材熟透後,再加入青椒、黃椒、蘑菇
再燉煮一段時間


然後就上菜囉!!!
這次搭配的是美國長米
老外可能比較習慣吃搭配水煮馬鈴薯的版本

將剩下的部分放置一晚
待食材吸收湯之後,應該能有更醇厚的風味


---------------------------------------------------------------------------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偷渡Jacob's Creek '10 Carbrnet Sauvignon感想文
偏淡的紅紫色,一看就知道仍是很年輕的酒
香位很單純,沒有太多的果香
喝起來較偏酸澀,單寧味隱藏在酸澀味之後
果然是支年輕有活力的酒
單飲可能有點刺激,搭配食物才可凸顯這支酒的香味
將酒置放空氣下30分鐘後,果香更為明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