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費城櫻花季Cherry Blossom in Philly

打遊記就是再回憶一次...

初春的時候,費城近郊的某個公園舉辦賞櫻花活動
與其說是賞櫻花,其實重點是活動

有來自日本玉川大學的表演
活動主軸是賞櫻、Cosplay、日本文化宣揚、玉川大學表演
當天也見識到了,對日本動漫文化深度著迷的老外會是什麼情形

老美最愛的兩件事:排隊和塞車



前面有提到美國人也是很愛櫻花的,所以華盛頓砍倒的是櫻桃樹(?)
而美國也很大方的,大部分的賞櫻活動都和日本文化連結
包含華盛頓賞櫻也是

開幕式時才放我們入場,免不了大官致詞了
我只記得最左是日本駐美文化會會長,左二是賓州參議員

這場最大的贊助商是Subaru
這就是一台 Anime 塗裝的休旅車
估計花了不少錢,但個人覺得行銷效果不是很大
應該還是日僑協會和日本政府花的錢比較多

有許多老外的Cosplay
但是小弟我很ㄋㄠ,不敢正大光明的索拍
但其實Coser都是很大方的,畢竟COS就是為了給人看嘛
只要問了都會給拍了(不問也給拍就是)

****臨時英語會話教室****
與英語人士討拍照要怎麼說呢?很簡單

問:Can I take a photo of you?
答:Sure!

是的,翻譯成中文就是:我可以拍張照嗎?
如果要合拍的話就是

問:Can I take a photo with you?
答:No! f**k away!!
****************************

玉川大學的太鼓表演,非常的專業
好像是日本國內(或只有東京)所有大學的太鼓隊比賽冠軍

還有許多傳統歌舞表演

來看一段影片


前面人很多,老外又特別高,太鼓的影片手震的太嚴重了....

宅文化無遠弗屆,有不少人來曬娃娃了
這其實是兩個人帶來的娃娃

販售動漫商品,連公仔都有,有海賊王、和很多Saber
但本日最大的發現是ヘタリア超級紅
而老外最喜歡的角色是俄羅斯,當天還有一個人扮成俄羅斯

當天還有一場狗狗選美比賽,把狗狗裝扮成粉紅色來選美
可惜同時進行活動太多了,我錯過了。

看不出來在COS什麼....

萌死我了!!
其實是當天卡拉OK的活動主持人,應該也都是義務性質的
剩下的照片我暗槓了啊哈哈哈哈哈

是說美國人對日本人的印象就是:
卡拉OK、動漫、觸手

茶道介紹,由費城的一個茶道同好會來介紹
右一的同好會的茶道老師,但右二的Poker face讓我更覺淂更像Master
茶道的英文是Tea Ceremony 

左邊的日本人齊時是三味線大師,雖然是日本人
對茶道卻是不太懂

搶先舉手的四位老外加入解說,體驗茶道
首先要挑戰的就是跪坐,唯一的男生中間就不行了
但還是硬ㄍㄧㄢ下去,但我相信他一定很後悔舉手
藍色的女生非常認真的體驗

首先上茶點,面前放的是櫻花麻糬這樣
從這裡開始我用英文和旁邊的黑人太太解說茶道
她還問我一些簡單的日文怎麼講
幸好我還知道蘇米媽謝和阿里阿多XD

但其實我對茶道的興趣來自茶具而已
趁這次去日本一定要好好見識日本國寶級的茶具!!
希望可以看見曜變天目茶碗、淚
還有利休七哲做的茶具

志願者第二個挑戰就是很苦的抹茶
但今天用的只是市售的抹茶粉
老師說比真的抹茶粉還不這麼苦

說真的,賞花好像不是重點
當天總共有三個主要活動舞台,活動都是同時進行
這裡的旁邊有個小舞台,整天都表演武術
由老外的武術教室輪番上陣,從空手道到合氣道
但我看了一眼發現很弱,因為只是介紹所以沒有打真的
就算是示範,拳頭連肉都沒碰到,十公分前就停手了

一團很專業的Coser

一位超可愛的美國蘿莉唱很萌的日文歌曲
中間有一段要做 "喵喵~~"的動作之類的
什麼曲子我不太清楚,似乎在宅界很紅的樣子
因為萌殺我的小姐和旁邊的人都知道

求科普

將旗,大師一個人下三盤旗
但是這位先生似乎有點程度,大師很認真的下這一盤棋

相對起來,旁邊的圍棋已經變成老外的五子棋戰場了
圍棋的英文是Go
就是日文的碁

節目單被我丟了....這是什麼舞來著...
由日本來的三味線大師伴奏

又錄了一段影片,亮點當然不是對面抱著俄羅斯玩偶的老外

 Coser集合

當天我還發現有人COS無頭騎士異聞錄的塞爾提
私以為當天的Coser宅化的程度相當深

只表演一次的正太太鼓團
是來自紐澤西的日僑學校的表演
雖然也不錯,但是太鼓不是重點,正太才是重點


老外都有爬術的基因的樣子
小蘿莉愈爬愈高
父:Coma', get off the tree.

最後離開時,看見來公園騎馬的人....
不對,是騎馬來公園的人Σ(°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