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等了四天,東西終於全部寄來囉~

等了四天,東西終於全部寄來囉~
上禮拜收到漢兔從荷蘭寄來的明信片和德州寄來很有誠意的打槍信
今天收到的是賓州寄來的Welcome Package和Amazon訂的書
總共三個包裹
第一次從亞馬遜買書呀呀呀呀!




















總共訂了五本,四本用Amazon的紙箱由UPS寄來
去過日本成田、南韓仁川
另一本從辛辛那提寄出的,用有泡泡棉的信封由DHL寄來
去過日本成田、香港
還有學校寄來的包裹,未拆先猜裡面是F-1簽證表格
開箱文!
首先打開箱子,拆禮物麻,開箱子比開信封來的興奮多了

















割開很薄的膠帶後是四本堆成金字塔狀的書
外面用塑膠膜包起來,底下有一片很厚的紙板,可以用來表演Chinese Kung Fu用
啊噠!!!

就是這五本書,讓連過去6年來連博客來都懶得申請的人
在10分鐘內完成Amazon註冊,註冊30分鐘內完成五筆訂單

其實經過仔細比較的
這五本書台灣也不是沒有賣,但是除了Freefall以外
另外三本在網路上買還必須等待進貨
而Exorbitant Privilege更是因為在特價而售罄,想買要等七月中
實體店面有沒有賣呢?我猜應該是沒有,就算有我還得到處去搜尋
高雄有沒有敦煌書局我都不知道咧,我只想得到大遠百誠品可能會有

買不買得到是一個問題,況且我急用......
價格也是一個問題

在Amazon買書,只要簡單註冊就好,大部分的書都能寄到世界各地
就算是查德共和國也能寄過去(應該啦)
除了有版權銷售限制的書和光碟(僅限美加地區販售),可能就不能寄到台灣

運費是一本算一次的,所以我那四本金字塔書雖然是一起寄來的
但還是付了4份運費
但是實際精算之後,其實不比在博客來買還要貴
詳細計算如下:
5本書共$60.39鎂,外加運費$59.94鎂,共計$120.33鎂
折合新台幣3598元
因為我急用,所以選擇最快也最貴的運費,但是4~8天之內就會收到書
最便宜的運費就只需要共$104.33鎂,折合台幣3119元
但是12~16天之內才會收到,這段時間說不定我已經能嗑掉一本了

而所有的書如果在博客來和誠品網路書店下訂單的話
總共需要3982元新台幣,而且7月中旬才能收齊所有的書
因為有的書特價中已經賣光,暫時不能下訂單

至於為什麼要買這些書呢?

因為學校指定在開學前要看完指定書單的其中任5本書
包含3本一般商業和2本職業輔導的相關讀物
然後在開學前的一周新生訓練會把新生們打散成小組
討論這些內容.............stress comes so early......

有些著名的書如"世界是平的"也在書單裡面

所以出國留學不是光鮮亮麗的遊樂行程,是紮紮實實的學習啊...

某位大陸朋友說得好
Q:出國遊學和出國留學有啥不同?
A:一個是把妹順便讀書,一個是讀書順便把妹

















有沒有!這麼高的書!一個月內要嗑完啊!還要有心得啊!不然就到時候糗了!
咱是去增值自己,不是去玩樂的.......
咱也不像其他有錢人,用錢把孩子送出國
什麼條件式入學、什麼語言學校,are not my options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咱是紮紮實實的,一個字母一個字母,一個個考試,一份份文件掙來的!
就連GMAT和TOEFL都只考一次!一次250大洋的考試,傷不起啊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