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中華民國宇宙戰艦釋字級佛光山號


春節最後一天出遊,到剛開幕的佛陀紀念館
除了湊熱鬧外,我的目的其實是來看看建築的形式
不過此行仍然沒有打破我對星雲法師的看法
--An ambitious monk


高雄大樹區的舊鐵橋公園,因為八八風災被高屏溪的大水淹沒。
現在仍在重建中,不過我覺得旁邊的窯場很有特色。
他們做了很多精緻的磚窯工藝品,不過我沒有拍到,大概也不給拍吧。




這就是舊鐵橋公園的名稱由來,不過現在舊鐵橋那側仍在重建中。
照片中的是新鐵橋,是南迴鐵路連接屏東與高雄的鐵路橋,往北是高雄九曲堂站,往南是屏東站。
舊鐵橋是在1911年日據時代興建完成的。

火車快跑!!

接著來到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入口停車場的公廁,做成巴士的造型很醒目,車頭還有個佛光山的徽章。

入口建築,外觀遠遠看起來氣宇非凡,仔細近看乏善可陳。對不起我說話就是這麼直XD
As you can see,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禮敬大廳裡面有很多商店,重點是全部都是素的。
甚至還有巧克力專賣和五星級飯店餐廳和烘焙坊,還有星巴克等等。



穿過商店街禮敬大廳後就是能望見主體建築的廣場,廣場兩側有八座遠看氣宇非凡的塔,近看…
每座塔有不同的功能,例如付錢就可以借用的會議室,付錢就可以租用的結婚場地,不過主要是
提供佛教有關的展示場地,像春節期間就有佛教文化展,免費入場。

主體建築-有著巨大佛陀雕像的佛陀紀念館,遠看氣勢磅礡,但是不能近看。
紀念館裡頭非常帥氣的悉達多太子畫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