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東京2天3夜快閃 Tokyo Trip Day1: MyCube by MyStays 淺草藏前 膠囊旅館住宿詳解

臨時決定的東京快閃
機票開票後就要訂旅館
雖然是黃金周但我想日本人和台灣人一樣
放假也是往郊區跑,所以東京各旅店都有空房
包含丸忠也有
但快閃時間是很珍貴的,主要在上野活動所以我選擇住淺草的膠囊旅館



在價格和舒適度兼選個平衡點
最後我選2016年下半年才開幕的MyCube by MyStays 淺草藏前
入住一晚含稅4,000日圓
以膠囊旅館來說貴了兩百台幣,還沒有免費飲料吧或早餐
但嶄新的設備和網路評價是我下注的原因

旅館在都營地鐵藏前站A2出口旁邊,一出出口往右邊走
入口就在すき家旁邊
但櫃檯在2樓所以1樓只有電梯

隔壁還有麥當勞、彌生軒、三間便利商店等等,吃的很方便

Check-in後會拿到鑰匙和磁卡
鑰匙用來鎖置物空間,搭電梯上樓要刷磁卡
男女生分開的

每層樓就是這樣的膠囊旅館,好像有四個走道
但最後一個走道只有單邊有房間
空間相當寬敞、通風(當然)

業者似乎把老外和日本人盡量分在同一層樓
5/5入住時和我同層樓的全是歐美人,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和兩個華人
此時是晚上20:30,在裡面的人都處於陣亡情況
房間相當安靜,醒著的老外也是輕輕地整理東西
怕吵到別人


艙房,天花板很高,可以站在床上沒有問題
每個艙房都有一個煙霧警報器和灑水器

寢具有一個乳膠記憶枕、羽毛被一條、裝飾用的方巾一條
以及靠枕一個,看電視用的
聽說旅館的靠枕其實都沒在洗,最多拍一拍而已
所以大家還是不要直接拿靠枕當枕頭睡吧...

上面有四個衣架,以及折疊式置物架(可當化妝台)以及化妝鏡
盥洗包放在床上,包含一條浴巾、一條毛巾、一套睡衣(對,一套睡衣)
一條腳踏墊,耗品是牙刷組、刷背用的長巾,這真是太貼心了
另外床底下還有拋棄式紙拖鞋,以及塑膠的拖鞋


大家關注的充電座
有一個USB孔和一個插頭,自備轉接頭的話請注意長度
不要帶一排三孔那種,會插不下
下面是可上鎖的保險箱,可以放錢包手表戒指相機之類的
單眼好像放不下


坐臥的情況,本來就有設計收歐美人
床鋪長度沒有問題
可以開關艙房的風扇,但不能調整冷氣的溫度
其實晚上睡到一半有點熱,應該是有開舒眠模式
夏天來睡衣帶短袖就好了


置物架打開的情況


艙房的拉簾拉下後可以扣在這裡
就不會晃來晃去了,重點是腳和棉被也不會掉出去
我是隔天早上才發現的
但對面老外的棉被就掉出來了

會住膠囊旅館的旅程應該都不輕鬆吧?
總之我是睡死了,除了半夜腳抽筋,是一覺到天亮
旅館在浴室有準備耳塞,真有人打呼的話就使用吧

我入住這晚真是非常安靜
比住丸忠還安靜,一點聲音都沒有
住丸忠時我還聽到隔隔壁台灣人聊天的聲音

二樓有交誼廳,媽媽說不要在床上吃東西
所以聊天、吃東西可以到交誼廳

看電視當然只能用耳機,旅館準備的耳機
疑?鐵三角

其實是500台幣的便宜貨


床下的置物空間
可以放下一個行李箱沒有問題
但要放行李箱+登機箱應該是有困難
但帶這麼多箱的人就不應該住膠囊旅館


這麼深

接下來是浴廁
整層樓就兩間廁所,一間我沒找到
另一間在浴室裡
其實運氣不好都要等一下
但廁所相當高級,免治+溫坐墊是基本
但馬桶還有自動沖水和造型設計


裡處的架子放置大量備品,包含以下:
洗面乳
臉部保濕乳液
化妝水(毛孔深層清潔用的,真是太貼心了)
潤髮乳
刮鬍刀
刮鬍凝膠(照顧鬍子硬的真是太貼心了)
耳塞
牙刷組
棉花棒
好像還有很多其他盥洗保養用品,下面沒特別仔細看了

有四間乾濕分離浴室
附贈的腳踏墊要自己帶進來舖
和浴巾一起用完後丟在外面洗手台下
連住的會給你新的
蓮蓬頭水量充足,熱水也來得很快

和老外同層樓有個意外的好處
很多老外是早上洗澡的
所以晚上可以第一個洗澡,浴室是乾的

浴室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喝,所以沒有飲水機唷



浴室內有DHC的沐浴乳、洗髮精和潤髮乳

以上就是本人的介紹
入住一晚的感覺是非常好
正好日圓也便宜,住一晚才一千台幣出頭

可以加購早餐700元,就是麵包什麼的西式早餐
但都來到日本了當然要去外面吃早餐囉
吃御飯糰也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