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Part 2

只有48顆星的美國國旗
是由該博物館組成的探險隊
在1920年代於中亞的戈壁大沙漠探險所攜帶
在該次的探險中,首度發現恐龍蛋
在地下樓還有人類起源館
人類學也是該博物館的賣點之一
不過教育意義比展覽還大...也就是說並沒有太多驚人的展品

不過在人類進化的模型標本中
可以看見人類的體毛愈來愈少,身上穿的東西愈來愈多的狀況XD

露西的骨骸   的複製品
真正的露西骨骸保存在衣索匹亞博物館

就來看隕石吧 
Ahnighito (Cape York Meteorite) 約克角隕石的一塊
上面寫  "是世界上在博物館內展出最大的一塊隕石"
好,這句話很有技術,其實世界最大的鐵隕石在納米比亞
重達60噸,在室外(被發現的地方)展出

這一塊碎片是四塊碎片之一,最重的一塊
也是世界第三大(按重量算)的隕石
重達34噸,完整的隕石推估重達200噸

由於對天文學沒有太大興趣
隕石的部分我也不是很了解
最近看的都是鐵隕石,但其實鐵隕石只佔隕石的少部份而已
大部份仍然是石隕石
也許是因為石隕石進入大氣層後都被燒光了?

之所以叫鐵隕石,當然就是因為組成大多是鐵
雖然沒有說可以觸摸,但也沒有說禁止觸摸
隕石們旁邊也都沒有護欄,加上大家都在摸
所以我也摸了摸隕石,我也不是第一次摸隕石了
說真的摸起來沒什麼感覺
但特別的是......
在這乾燥又充滿靜電的季節,我竟然被隕石電到....

所以說,摸起來真的沒什麼感覺
所以我建議大家--用聞的
趁著四下無人,把你的鼻子湊近隕石聞一聞
充滿鐵的氣味

有礦石展就看得到的金銀銅原礦

在波蘭採出的巨大軟玉,重達4,710磅
約1.8噸

鑽石原礦,在石頭上看見幾顆閃閃發亮的結晶體
原來鑽石原來長這樣
下次在路邊看到可別錯過囉

接著是本館的鎮館之寶之一
印度之星
印度之星是世界上最大的藍寶石
重563克拉
18世紀初在錫蘭被開採出來,1901由J.P. Morgan買下並捐給博物館

話說我在這裡盯著印度之星看
旁邊無數遊客來來去去卻視諾無賭
前後10分鐘,十幾個人走過,只有我一個人在看印度之星
反觀在華盛頓的希望之星卻一堆人擠著看
所以看了這篇,有來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遊客,千萬不要錯過了

85克拉的斯里蘭卡貓眼石

根本Candy Crush....

橄欖石

各種礦石,以及礦石加工品
其實故宮博物院裡的那些珍寶雕刻
就都是這些特別的礦石雕成的

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印度之星...

由於我從中間開始逛化石館
所以年代有點混亂
天花板掛著...呃...蛇頸龍?

呃...翼手龍?

象龜的骨架向您微笑問好(1922年)

盾甲龍,二疊紀之後滅絕,此時呆腦獸還沒出現

這位警衛杯杯一直找觀光客聊天
這家人就被纏住了,他們的父親在後面無奈地等著

三個猛瑪象屬的不同種
猛瑪象屬底下有很多種,因此猛瑪象並不只是單一猛瑪象種的指稱而已
最有名的就是俗稱長毛象的Woolly mammoth, 又簡稱Mammoth
學名是Mammuthus primigenius
中文學名是真 猛瑪象

對,所以有假猛瑪象(大誤)
猛瑪象屬底下總共有9個種

上面這張照片前景兩隻分別是:
真猛瑪象,乳齒象(不屬於猛瑪象)

真猛瑪象的一片毛皮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