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史密森尼自然歷史博物館

這一次來到的是華盛頓特區的博物館群
其中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這個是國會大廈

說到這一間自然歷史博物館
鎮館之寶就是世界最大的藍鑽之一-希望之星了
本間博物館最有人氣的展間就是二樓的寶石區

但是對很多小朋友來說
最有人氣的應該是一樓的恐龍化石區囉

到了博物館第一件事是吃飯....
博物館裡的餐廳生意很好,似乎有兩團陸客團
還有一團韓國團
陸客都不會說英文,很多人在餐廳(半自助點餐式)手足無措
我就碰到一個大叔問我:你會不會看英文?
然後問我:你幫我看一下哪個是啤酒。

這裡最好的餐廳的餐點不比費城美術館好吃
建議要來的人先在外面吃飽再進來.....


華盛頓特區的博物館群
就是Smithsonian Institution旗下的數間博物館
位在National Mall 林肯紀念碑到國會大廈之間
由一個從沒到過美國的英國富商
於1828年逝世後把遺產捐贈給美國政府成立的學會

有了費城美術館的經驗,我知道以後要從重點先開始逛
所以吃飽飯後我們先從二樓開始逛

第一眼看見的就是鎮館之寶,非洲藍鑽希望之星
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大的樣子

後來查了一下,傳說中的厄運寶石就是這顆希望之星
不過都是些穿鑿附會的故事

柱狀的海藍寶石Aquamarine,原來更長的
後來斷掉了,這是上面的部分
大概有四十到五十公分高
總共是10363克拉

黃玉
重達4.6公斤、22892.5克拉
切割成172面
說是世界最大的寶玉之一

這個拍得很爛的鑽石項鍊是拿破崙送給第二任妻子
瑪莉路易莎皇后

423克拉的斯里蘭卡藍寶石

大部分的礦石區都是各式各樣外型奇特的水晶和石英

之前在FB說的故事就是在這裡發生的

今天去逛博物館,我穿一件黑色的羊毛大衣,看著看著突然一個日本小正太抱住我的手,把臉貼在我的手上然後說:ゲ ゲ ゲゲゲノゲ~~~
然後我就看著小正太就這樣抱著我的手撒嬌,過了一會小正太的歐逆醬看到了,然後和他說:お父さんではないら~~ 然後小正太才抬頭看,發現真的不是爸爸,害羞的跑去抱住在旁邊的媽媽,然後歐逆醬一邊笑一邊和媽媽說弟弟抱了一個陌生人以為是爸

可能是稀奇古怪的石英和水晶讓小朋友想到鬼太郎的世界唄


一個石英切面,有著如風景畫一般的色彩
命名為Petrified wood

看起來像是美國中西部的自然風光
遠眺荒土盡頭的一片針葉林,背倚著大西部電影一般的落日

硫磺礦石

白金!!是白金礦石!!
看起來就像普通石頭一樣
帶點銀色的光彩
比黃金還要珍貴的白金

一顆很大的磁石,上面黏滿了迴紋針

太空隕石Goose lake
19378年在加州發現的,表面的坑洞是在地球上受風化影響的
表面還有結晶化的現像,所以推測隕石可能曾經被捲入岩漿之中

太空隕石Drum Mountains
1944年在猶他州被發現
主要由鐵構成
表面亦受到風化影響,平面的是切面,依稀能看見金屬的質感


太空隕石
我好像忘記拍解說牌......
總之這也是一顆隕石,主要由鐵構成,切面能明顯看出鐵的質感
鏡面反光呢!!


過了昆蟲區後
來到了動物骨頭區 
一隻陸龜的骨架

一樓有哺乳動物廳、海洋動物廳和恐龍廳
哺乳動物廳裡都是些標本
我還不如到動物園看會動的咧
所以先來到了一樓恐龍廳

博物館就是要有暴龍骨架才有Fu!!

1891年在懷俄明州出土的三角龍化石
後白堊紀最久可追朔至西元前7000萬年

是叫長頸龍嗎這個?

博物館裡有一個真實運作的化石實驗室
當時在二樓昆蟲區也有一個昆蟲學博士拿著一隻大毛毛蟲
在教小朋友昆蟲的事
真是饒富教育意義的一間博物館

上面寫:請勿拍打玻璃窗。這會打擾裡面的哺乳動物準備化石,謝謝。


裡面的研究人員跑出來和小朋友介紹化石
博物館似乎以服務小朋友為主要目標...
紅衣服的研究人員手上拿的是一塊三角龍的化石
好像是關節之類的骨頭
小蘿莉一家人是巴西來的遊客
只有媽媽會說英文所以嬤嬤還要翻譯

像動物一樣被群眾圍觀的實驗室人員

下一篇是史密森尼博物館群之航太博物館
或許等我感冒好了之後再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