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遠走他鄉

2011年8月24日我從部隊退伍,從台東搭火車回高雄,晚上7點半到家
2012年8月24日我踏上赴美的旅程,從高雄搭高鐵到桃園,下午5點半離家

家人沒辦法到機場送機,所以沒有電視上的那種擁抱哭泣鏡頭
在這之前我一直想這一刻我會有什麼感覺?
是興奮?不安?難過?期待?


直到此時,離開我的房間,走下樓梯
搭上爸爸的車離開車庫,我的感覺是-不捨

雖然大學四年在台北度過,一年只回家三次:春假、寒假、暑假
雖然當兵(不到)一年在台東度過
總是有離家遠居的經驗
但這次是如此不一樣



到達桃園機場後
就開始了我第一次的一個人獨自搭飛機出國體驗
這也是我第二次出國,另一次是小學時跟旅行團去很像台灣的日本琉球

台灣真方便!在高鐵就可以Check in, 還可以托運行李
於是一身輕的來到桃園機場

四處晃看,然後就迅速的出境了

兩小時的候機時間,沒什麼事情做
結果點了一碗牛肉麵來吃,感覺很像是進行某種儀式

接著搭乘華航B747客機從桃園直飛舊金山
在飛機上11小時的航程中又吃了兩餐,差點沒撐死

然後看了兩部電影:復仇者聯盟和雷神索爾
就這麼樣頭昏腦脹的在晚上八點到了舊金山
原本的行程是在舊金山轉國內線到費城
但是在舊金山時入境花了一個半小時
十點半時已經不能登機
結果轉機失敗了>"<

下一班飛往費城的飛機是六點
所以要再機場過夜了

在國際航廈過夜上網

華航的補償是:到旅館住一晚或兩張餐券共$30

然後其中一張變成這份豐盛的早餐
三個鬆餅、兩片全麥吐司、兩條好吃的臘腸、一堆培根
一杯咖啡

後來搭乘US AIRWAYS國內線
從舊金山到鳳凰城  再從鳳凰城倒費城
上圖是在鳳凰城停留

終於抵達費城了

看到了沒!!美國傳說中長達一公里的貨運列車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